2007/09/06

瓢蟲

真的瓢蟲

[家裡不知何時飛來一隻瓢蟲]

某一天的下午,正要拿維他命C糖給小芯吃時,突然發現蓋子上停了一隻小瓢蟲!平常只能在書本上看到的瓢蟲,竟然真的出現在眼前,趕緊叫小芯來看,雖然她很興奮,但還是有點怕怕的保持了點距離,幫小瓢蟲照了相,再看了許久,小瓢蟲既不飛走,也不亂動,後來就把牠放出窗外的天空,那天下午,小芯就畫了幾隻瓢蟲,算是她的畫作中比較清楚的主題吧!

給把拔的瓢蟲

給媽咪的瓢蟲

4 則留言:

  1. 瓢蟲我有研究。

    瓢蟲只會在"制高點"起飛...所以我小時候常玩一個遊戲,抓個瓢蟲放在手上,伸一隻手指往上指讓他爬,他會努力往"上"爬...爬到頂的時候,我又趕快把手往下指,他又得重爬一次...醬子來來回回可以玩蠻久的~

    不過我是個好小孩,最後還是會讓它好好飛走~

    瓢蟲是我唯一敢拿在手上玩的蟲了~

    回覆刪除
  2. 原來是這樣啊!下次遇到瓢蟲再試試看^^"

    回覆刪除
  3. 我也以為瓢蟲會在制高點起飛...但是我抓到的瓢蟲常常爬我的手指頭爬到一半就飛走了???

    回覆刪除
  4. 這樣機會教育畫畫一下最棒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