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0

情緒的出口

960902_002
攝於松葉園

從小芯十個月大開始,我轉換了我的職業,很緊張但也很開心!

現在,她已經三歲,我改口稱呼她為"姊姊",不只是為了即將到來的新成員,也是希望讓她明白已經長大,能獨立完成許多事,不能再事事依賴媽咪!

但最近,我發現她在別人的面前,會隱藏自己的情緒!想要說謝謝,卻不好意思開口;想說對不起,卻低頭不開口;跌疼了想哭,卻忍住不敢掉眼淚,直到看到我的時候,所有堆積的情緒,彷彿得到了出口,瞬間就釋放出來!感謝的話,由媽咪提詞;道歉的話,由媽咪開口;想哭的時候,就抱著我盡情的哭!

跟小芯相處久了,她習慣在我面前直接表現喜怒哀樂,雖然有的時候我覺得她是無理取鬧,但能讓她的情緒得到釋放,也是我扮演母親重要的角色任務!

2 則留言:

  1. 小芯的情感表達一直是讓我欣賞的,直接哭,開懷笑,都是小朋友所應有的,我也一直覺得她很懂事,很愛爸比媽咪,很小女生的樣子,我想最近她會有這些表現,應該是她慢慢長大囉!而媽媽的角色功能也包含了情緒出口,所以我想你是幸福的,可以讓她如此信任你,而小芯也是幸福的,因為有一個懂自己的媽咪...

    回覆刪除
  2. to 球球媽:

    講直接一點就是,她對我生氣的時候很生氣,跟我玩的時候很瘋,跟我哭的時候很用力,叫我做事的時候很不客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