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31

新歡

CIMG4286-764768
他們是粉紅芭比跟粉藍芭比^^"

[小芯隨意取的名字]

上週去球球姊姊家玩,我發現了一對可愛的娃娃!她們身上穿著的,是我最愛的新娘子衣服,球球姊姊很大方的把她們借給我,我真的是太....開心了!

週末回外公家時,外公還送我新的芭比衣服,這兩件衣服就是我選的,看!穿起來剛剛好呢!


出門前要先穿好鞋子喔       衣服再整理一下

[小芯媽說]

其實這兩個芭比娃娃原本穿的是禮服,總共有三套,每天小芯總要換個兩三次!加上外公買的新衣服,她每天就更忙了,不但忙著配衣服,還要幫忙選鞋子,穿好後,再一起"手牽手"去散步^^"!

之前在百貨公司她就很想要芭比了,但我總覺得她應該只是"一時"被"漂亮的禮服"沖昏了頭,沒想到她是真的很喜歡呢!

12 則留言:

  1. 講到芭比...

    我小時候也超想要芭比(大概國小低年級的時候),可是當時家裡經濟狀況並不好,我自小就是個不會鬧著要買什麼東西的"乖小孩",所以也沒有開過口。 一直到有一次去舅媽家,偶然發現只有兒子(七個)沒有女兒的她居然家裡放了好幾個芭比(但都不是新的),才知道原來她有在做家庭手工幫芭比做衣服... 她很好心地叫我隨便挑,我也就半推半就地挑了二個回家...

    所以我的童年也就那麼二個芭比,之後就再也沒買過(有買過芭比的衣服而已);我對那二個芭比很珍惜,別人的芭比都會斷手斷腳,我的都完完整整的~ :)

    跟芭比相關的童年回憶還有一個,就是我那美若天仙的國小同學蕭小姐,她家在我當時的理解中是很有錢的...有次她說她要來我家玩芭比,結果她來的時候,提了一個超大的盒子來,一打開,裡頭是一整組的芭比廚房用品(還包括一個超豪華的流理台組,要什麼有什麼)....我想那大概是我人生第一次感受到「貧富差距」吧!! 那天我跟她玩了一整個下午,後來還想約要再玩...只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居然就不曾再有過機會了....

    (我今天中午剛好要跟蕭小姐吃飯,該是時候好好問一下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再玩她的芭比廚房了...呵呵~)

    回覆刪除
  2. 我以前也是有個芭比,我還曾幫她洗頭剪髮,最後還幫她吹乾,結果可想而知...頭髮整個變捲毛,而且也不可能再長長(我一直以為她的頭髮會再長出來^^")!

    回覆刪除
  3. 印象中好像對芭比沒有什麼興趣...
    除了家裡窮沒錢買那種奢侈品給我外
    我自己小時候的玩具好像也少的可憐
    我最有印象的玩具是一台電動車
    那台車還得自己很拼的從不知名的城市
    扛回來
    總而言之
    我的芭比沒什麼狂熱~

    回覆刪除
  4. 我們家球球真的對芭比沒什麼興趣,害我有點小難過,因為幻想中小女生應該是愛這些玩意兒的,所以我以為她會很愛玩(雖然不是我買的)但總以為可以和女兒一起玩辦家家酒,結果我是在小芯身上找到這個夢想,我想芭比應該也很高興找到愛他們的主人,畢竟比待在玩具箱內乏人問津好太多了....

    回覆刪除
  5. 我小時候也挺愛玩芭比娃娃的..印象中後來拜比我年長許多已經在工作的表哥姐之賜,還收集滿一個芭比娃娃家庭,,就是有芭比娃娃,肯尼先生和2個小朋友...那時候最巴望的就是還能有夢幻廚房組跟跑車..結果當然是 沒有,,現在想想,這些玩具還真是搶錢阿...不過相較之下,對樂高玩具的興致,倒是吸引我更長一段時間,,一直到國小高年級(還是國中??)還跟家裡央求要一套很大套的樂高玩具組.....anyway,,我個人覺得樂高玩具是蠻適合小朋友打發時間的,可以讓小朋友發揮想像力與創造力(這點在我身上倒是沒看到太大功效,'orz..),大size的樂高積木好像也是可以訓練小朋友的手部動作,協調..等等~~.....

    回覆刪除
  6. to 小芯媽,

    妳寫的:
    >頭髮整個變捲毛,而且也不可能再長長(我一直以為她的頭髮會再長出來^^")

    我剛突然想到,如果芭比的頭髮真的"再長出來",那...那妳難道不會嚇昏嗎?!?!

    (你看,最膽小的Cino已經嚇昏了~)

    回覆刪除
  7. to cece:

    我是純真的兒童,一直把芭比給擬人化了,所以她沒長頭髮,我還很傷心呢^^"

    回覆刪除
  8. (我一直以為她的頭髮會再長出來)->太驚悚了,我在看史蒂芬金的文章嗎?

    我家雖然有四個女孩,不過我爸媽沒買過芭比。我都是玩紙娃娃,而且不是買的,是大姊畫給我的,衣服也全都是自己畫的,不過後來聽說鬼月的時候紙娃娃會活起來..我就嚇的全丟掉了...

    現在想想,那個會講話還有臉的湯瑪士小火車,好像也滿恐怖的啊!不會晚上就在客廳裡自己跑來跑去的吧?媽啊~~~~~~~

    回覆刪除
  9. to cino,

    很好,妳找到我的梗了...

    我小時候也因為鬼月而丟過紙娃娃
    後來覺得根本是商人騙小孩的吧!醬子大家會再去買...

    回覆刪除
  10. to cino:

    我也覺得湯瑪士小火車那個臉很...令人"不想直視":p!所以我一直不明白為什麼它這麼紅?

    回覆刪除
  11. 小時候我看表姐鍾小芳把芭比的頭髮剪了說會變長,也把我芭比的頭髮剪了,結果被我媽笑....因為那時候流行一組叫長髮芭比的,廣告中把頭髮剪了還會變長,其實是因為可以換頭髮的關係,但是小孩不清楚實際狀況.....我以後也要騙張小芯....

    回覆刪除
  12. to 琬婷阿姨:

    小時候我可是妳的指標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