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31

我很忙耶!

960526_018
那件褲子穿了三年,嘿嘿!真划算!


昨天去球球家吃冰閒聊時,她問到平常都在做什麼?每天都出門嗎?還是都關在家裡呢?!答案是都有!

其實,小朋友怎麼會無聊呢?!無聊的都是大人啊!所以我每天都安排一些固定的工作來做,雖然都是生活的瑣碎事,但總比不知道要幹嘛好!

星期一:洗老公跟我的衣服,小芯的衣服看量來決定要不要洗;擦地板!(小芯喜歡幫忙把衣服丟進洗衣機,還會幫忙把小椅子放桌上讓我方便做事)
星期二:上美育課(她最開心的應該是可以坐公車)
星期三:上市場買菜,收衣服(她會幫忙折,有一次竟然自己在房間安靜的折了半小時)
星期四:擦地板,不熱的話就去公園玩!
星期五:去公園玩或是在樓下跟小朋友玩!
週末:媽咪放假日~^______^~

做完事情,我就開始上網,小芯會自己看書或玩玩具,有時候會拉著我陪她畫畫看書或玩黏土!家裡很多玩偶都是她的玩伴,她喜歡角色扮演,玩扮家家酒!

偶爾會出門辦事,她也會跟著去,表現好的話,就會帶她去麥當勞溜滑梯!現在最大的樂趣就是聽她講話唱歌吧!她常常會講出一些讓我哭笑不得的話,我還得想辦法跟她對話呢!每天都在腦力激盪,所以~我們很忙耶!^^

3 則留言:

  1. 其實我一直很佩服你們這種全職媽媽耶~
    看起來很輕鬆,其實不然。
    要面對小人的突如其來所有行為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啊...

    回覆刪除
  2. to sylvia:

    是的~忘了提到還得留意她無預景的尿床跟發脾氣,下午母女倆睡得很熟,醒來聞到隱約的尿味,還好她都尿在自己的棉被上,因為睡得太熟,加上電風扇吹著,也不覺得她尿很濕!^^"

    回覆刪除
  3. 沒錯沒錯!
    我覺得媽媽真的是世界上事情最多最雜最忙的工作啊。就像是所有家庭成員的全年無休便利商店了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