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31

衝突

950127_005
要相親相愛喔!小芯1.7歲,毛豆6個月

[又是無意間看到的照片^^"]

今晚把拔加班!受不了家裡悶熱的感覺,吃過飯後就帶小芯到廣場散步!廣場上跳舞的婆婆們都還沒到,讓小芯自己在廣場裡跑跑跳跳,我則坐在一旁休息!

看著小芯跑向一群小朋友,跟著小朋友們一起看燈下的飛蟻,突然有個小男生很用力的推小芯一把,我馬上衝上前去看,但他們又繼續追著玩著,先把小芯帶到一旁,沒多久,她又說要去跟小朋友玩,我看著她開心的跑過去,才一過去,那個小男生又推她一把!挖勒,事不過三,我直接站在旁邊看,如果再發生,我就要出口教訓了!看看旁邊也只有一位婆婆,看起來不像是他的家長!後來小芯看到地上的飛蟻越來越多,有點害怕,我就趁機帶她回家!

回家的路上問她:"有沒有小朋友推妳?",她說沒有,再問:"妳有推其他小朋友嗎?",她也說沒有!事實上也是,全程我都在一旁看著,她的確是沒有打擾到別人,廣場上多的是小朋友在玩,為何那個小男生獨獨對小芯這麼不友善呢?!做家長的應該不是把孩子放牛吃草就好吧!尤其都還這麼小的孩子(都差不多2~3歲)!

孩子只是想玩,有時候會因為不自覺佔有慾而影響到別人,要怎麼化解這樣的衝突,對我來說是個難題啊!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