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2

蔬菜排骨粥

960406_082
看我們頭好壯壯就知道了

[沒什麼好寫的,只好秀一下廚藝^^]

這兩天小芯生病,在逛賣場的時候,看到豬小排,想起以前小芯外婆煮的排骨粥,就買了一些回家,讓小芯也補補元氣!其實我每次用大骨或豬肋骨熬高湯,總覺得會有種腥味(可能是我對腥味很敏感),但這次用豬小排確完全都不會,大人也可以吃喔!

材料:

1.豬小排(大概是1根豬肋排,大概切成6~8小塊)
2.香菇兩朵(我是用新鮮的香菇)
3.高麗菜(量自行斟酌,我大概放200g左右)
4.紅蘿蔔(半顆)
5.罐頭甜玉米(可加,可不加,約3~4湯匙)

作法:

1.豬小排洗淨後用滾水燙過
2.洗3/4杯(或一杯)米加適量的水(ㄟ~不會形容水的量,就像煮稀飯該放的量)
3.所有的材料都洗淨切碎(若怕玉米不好消化,也可先切碎)
4.通通丟進去一起煮,大火先煮滾後轉小火,煮到米呈糊狀,再加兩小匙的鹽,蓋上鍋蓋悶著,就大功告成囉!

煮好的排骨很Q軟,已長牙的小朋友應該是可以吃,若不吃排骨也沒關係(大人吃^^),湯裡已經有排骨的精華,光是粥就很香了!以前毛豆不太會吃的香菇或高麗菜,我都是用煮稀飯的方式加在裡頭,他通常都會吃,提供給大家參考!

PS.因為稀飯還在瓦斯爐上滾著,就沒拍照片囉!

6 則留言:

  1. 最近才剛知道滴~
    通常有腥味的豬是『公』豬,原因是公豬在醃的時候未處理乾淨,所以造成腥味。
    至於母豬就不會有同樣的問題了~
    所以,我現在都不敢在賣場買肉類食品(其實最重要的原因是,不知道為什麼從懷孕後,只要經過賣場的肉類區,我就會噁心想吐。),在傳統市場和熟識的攤販買母豬啦~~

    小時候,我娘都會煮紅蘿蔔排骨湯給我喝,我喝到國中畢業耶,喝到現在完全不吃紅蘿蔔。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紅蘿蔔的關係,我直到現在沒近視喔~~
    所以,雖然我不吃,我還是弄給霖霖吃啦...

    回覆刪除
  2. 哈~喝太多也是會膩吧!我個人比較喜歡白蘿蔔排骨湯^^"!

    我阿姨是養豬的,她說賣場的豬肉比傳統市場的還安全喔!因為是經過檢驗的,所以可以安心食用!傳統市場要看老闆的良心囉!如果比較黑一點的,還是容易買到死豬肉!

    PS.我很愛逛傳統市場^^

    回覆刪除
  3. 這張照片拍得真好~~
    應該不是我拍的~

    回覆刪除
  4. 也不是我拍的~我在買冰^^

    應該是毛豆爹拍的!

    回覆刪除
  5. 是小肥叔叔拍的吧!!
    毛豆他老爸當時在追毛豆

    回覆刪除
  6. 是的 好像是我拍的吧 用我那不怎麼樣的技術加上張董好用的相機拍出來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