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3

外出成習

960406_262
扭啊扭!

[一天到底要去幾次M啊?]

早上出門辦事,先跟小芯說明要去的地方以及要做的事情,請她能乖乖的配合(這個時候她都會異常乖巧的說好),然後再準備點糖果跟小玩具,讓她可以打發時間!回程的時候,她看到了麥當勞,就很清楚的說:"我要去麥當勞"!看看接近中午時間,為了獎勵她有乖乖的陪我辦事,就帶她去麥當勞吃午餐!

午睡起來後,要再出門一趟(健保卡居然壞了~"~),再跟她說明要去換新的健保卡,又準備了羊乳片在車上,接著又出門往中壢去!很順利的換完健保卡後,她開始說...

小芯:"媽咪!我們要去哪裡?"
媽咪:"我們要回家了!"
小芯:"我要去毛豆家!"
媽咪:"毛豆晚上會來我們家啊!"
小芯:"毛豆在他的婆婆家啊!"
媽咪:"是啊!等毛豆媽媽下班才會來啊!"
小芯:"我要去毛豆婆婆家!"
媽咪:"那要等毛豆媽媽下班啊!"(已經快失去耐心..)"看!挖土機"(試圖轉移注意力)
(很開心的看了一下)
小芯:"......."(突然看到M)"我要去麥當勞"
媽咪:"不行,今天已經去過了,麥當勞叔叔說要休息了"
小芯:"......."(突然又看到IKEA)"我要去IKEA"
媽咪:"今天很累了,而且妳感冒還沒好,IKEA太冷了!"
小芯:"那今天要去愛買嗎?"
媽咪:"今天不去愛買囉!"(開始把油門加速,希望快點到家)
小芯:"那裡是我們家嗎?"
媽咪:"是啊!快到了!"
小芯:".......","到了沒?"
媽咪:"快到了!"
小芯:"到了沒?"
媽咪:"快到了!"(越開越快)
小芯:"到了沒?"....(這個問題一直問到我開進停車場~"~)

每天不出門散步一下,她是不會甘心的!唉...

2 則留言:

  1. 豆媽

    我可以體會妳的心情,小豆也跟著有這現象啦~不過我比較累一點,小豆還不會走路,我就得抱著他,或者扛著推車帶他出門(家住2樓,沒有電梯)~"~

    回覆刪除
  2. 夏天快來囉~
    到時可以每天帶小芯出門放風囉~

    不過,當一個幼兒不斷的問問題真的是件煩惱的事情啊~
    還好,霖霖還未到『為什麼?』的階段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