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1

靜止的30分鐘,沸騰的一下午

960406_019
神啊!請給我好吃的藥!

[親愛的,良藥苦口啊!]

昨天下午兩點,空中響起了演習的警報聲,迴旋了兩分鐘後,一切開始沉靜下來!從窗外望出去,所有的人車都是靜止的,毛毛細雨也是無聲的飄下!把音樂關掉,享受這安靜的30分鐘!

房裡傳來細細的咳嗽聲,打破這沉靜!從台中玩回來後,小芯就開始感冒了,已連續兩晚夜咳,原本是早上要帶她去看醫師,但她怎樣都不肯,我也不勉強(想到她吃藥我就頭痛~"~)!演習結束後,陪在她身邊躺著,聽著她不規律的呼吸聲,伴著濃濃痰音的咳嗽,還有微燒的體溫,唉!還是得去看醫師啊!

沒多久,聞到一股尿味,趕緊掀開棉被,果然是尿床了!在換褲子的時候,她也醒來發現自己衣褲全濕,很配合的換了衣服,把床單棉被全部拆下來洗(可惡的天氣,衣服都乾不了啊!),再陪她躺了一下,問她願不願意看醫師?她竟然說好,哇~趕緊幫她穿衣穿襪,也不管外面到底多大雨,得趁她沒改變心意前去診所!

她自己坐在椅子上讓醫師檢查,發燒已經39度多,先塞了一顆退燒塞劑,接下來就是吃藥的挑戰了!她拿著自己的藥,跟我說要自己吃,我很高興的說她很棒,等到吃飽飯,她就催促我拿藥給她吃,看著小杯子裡的藥,喝了一小口後就怎麼也不肯再喝了,還用了許多敷衍的招術(要用吸管,要加水,要去客廳,要先喝水...),最後我的臉一沉,還是用我的老方法,直接抓來餵,餵完後我心裡很不舒服,怕自己也不爭氣的流淚,就先去廚房做事,讓我倆有各自喘息的空間!

沒多久,她可憐西西的樣子,讓我很心疼,準備了葡萄給她,她還怯生生的看著我,一副怕我生氣的樣子!我抱著她說,生病了一定要吃藥,不然不會好啊!她還點點頭說好,但我知道,接下來的藥她一定也不會吃的!唉~

8 則留言:

  1. 哎唷,好可憐唷,姨秀秀...

    衣服乾不了請來我家,我有烘乾機免費提供 :)

    小芯不吃藥我就沒辦法了,只能靠巧虎多洗腦...@@ 祝她病趕快好起來!!

    回覆刪除
  2. 小芯或許是被自已尿床給嚇到了吧。
    所以最後同意要看醫生。

    說到餵藥,我也曾經粉頭疼。
    我現在都是用維它命C或糖果來騙小人把藥藥吃下去的。
    試試看吧...

    回覆刪除
  3. 把藥裝在養樂多罐子裡不知道有沒有用??

    衣服乾不了,我覺得除濕機很好用,我會把沒有完全乾的衣服攤在一個房間裡面,用除濕機除上一天。

    回覆刪除
  4. to 毛豆娘:

    幸好今天大太陽,把前兩天的衣服都晾乾了,總算可以空出陽台曬被單^^!
    巧虎也沒用,她還是不吃藥啊!

    to sylvia:

    她應該是咳的太厲害了,尿床的事常發生,她還能繼續睡呢!
    小芯只要一覺得味道不對,連她愛喝的果汁也不喝,以前還可以用枇杷膏來騙,現在她知道,連枇杷膏都不要呢~"~

    to cino:

    養樂多?沒用!我們試過^^"
    這幾天剛好都下雨,不然平常大概兩三天衣服就會乾了,再加上要晾床單的關係,根本沒地方掛,還好今天太陽大,解決了我的難題!

    回覆刪除
  5. 難怪你的暱稱是發燒了,小朋友生病最可憐ㄌ.....
    不過照顧ㄉ大人也很累就是了,小芯媽媽辛苦ㄌ唷~~

    回覆刪除
  6. 小芯生病了,
    還一直亂你,
    在這裡先跟你說聲抱歉了!

    我記得我小時候的時候,
    也最討厭吃藥,
    每次都被媽媽壓著灌下去,
    長大後才知道,
    發燒是個警訊,
    有很多自然療癒的方法,
    像用冰枕、溫水擦拭身體,還有退燒貼紙,多補充水分,相信很快就能退燒!

    小芯妹妹發燒身體一定很不舒服,
    可是一定要乖乖吃藥,
    才會快一點的退燒,
    看到你沒事,
    你媽咪才能夠好好躺下來歇息!

    祝小芯妹妹 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7. 球球從台中回來之後,原本的感冒轉變成腸胃炎了,這2天一直跟我說肚子好痛,還拉肚子,看的我也是很心疼,小芯妹妹和球球姐姐要加油喔!趕快好起來吧!

    回覆刪除
  8. to jingle:

    小芯比較大了,只要她精神好,流鼻水都會自己擦,沒事就喝水,算是好照顧的了^^

    to linjean:

    沒關係啦!她會自己照顧自己^o^

    to 球球媽:

    這樣還能上學嗎?還是都在家休息呢?我多希望小芯能像球球一樣勇敢吃藥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