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1

生活工藝館

960223_293
貴夫人出遊

[那個小包包都不離手的~"~]

從木生昆蟲館離開後,原本的行程計劃是直接回家,後來看到天氣這麼好,不繼續玩好像有點可惜,於是我們想到台中的國立美術館玩!設好了GPS的座標後,經過了草屯市區,想先去麥當勞吃午餐,突然看到一旁的草皮上有一些特別造型的東西,再仔細看一下,好像有園遊會的樣子,再進一點看一看,原來是生活工藝館在辦活動,看起來很有趣的樣子,於是吃完午飯,我們就改去生活工藝館做工藝囉!~^^~

草皮上的攤位都是一些手工藝達人的作品,每個小東西都可愛又有趣,小芯每樣都拿起來玩耍一番,看得我冷汗直冒,深怕一個不小心給摔破了~~"!不過最吸引她的還是一旁的蹺蹺板跟盪鞦韆!

960223_297
不想下來了

走廊上,有許多小朋友在幫燈籠上色,服務人員說只要簽個名,就可以拿一個白色燈籠,自己在上面畫上喜歡的圖案,就變成獨一無二的個性燈籠囉!先用簽字筆畫出圖形,在用廣告顏料上色,步驟很簡單,但要在不平整的圓形燈籠上作畫就變得有點難囉!不過我看到許多小朋友都畫的非常好,我們也不甘勢弱,先問小芯想要畫什麼,讓她自己把圖案畫上,再幫她調上喜歡的顏色,就這樣七手八腳的畫起來!原本在一旁幫忙拿燈籠與照相的小芯爸最後看不下去,決定加入我們,小芯第一次玩廣告顏料,對於畫燈籠的興致早以被一旁洗水彩筆的小水桶給取代,一直不停的沾水作畫,只好趕緊在燈籠被搓破前,把作品給完成^^"

960223_300
先畫圖形

960223_304
再上色

除了燈籠外,還有版畫的體驗,為了毛豆娘的小豬主題,我拼了命的排隊印制小豬春聯,還做了兩個小豬紅包,哈哈!應該可以過關吧^O^

960223_309
大豐收,不花半毛錢

我們在一樓的部份就玩很久,之後在二樓的紙藝館又做了個小豬燈籠,這要付材料費100元;其他還有不同的體驗區(應該都是要付錢),我們因為時間太晚,怕回家的路程會塞車,所以只好到此結束,其實還有很多都沒逛到呢!

這次的活動是由台灣工藝研究所所主辦的,時間是初二到初八(可惜結束了!),不過我相信將來還是會有類似的活動,中部地區的朋友就多留意囉!

960223_314
可愛的小豬燈籠

這次的兩天一夜南投之旅讓我們收穫滿滿,而且行程非常順暢,完全沒有塞到車,回到家竟然才傍晚五點半,正好讓小芯爸父女兩在車上睡飽覺,晚上還能悠哉的整理行囊與照片!過年的九天假期,我們就玩了4~5天,也算是很厲害(我原本怕塞車跟人潮,哪裡都不想去呢!),下次想再找時間去中部玩,台中的國美館,科博館,逢甲夜市...等等我啊!

[南投二日遊照片]

6 則留言:

  1. 看起來很好玩耶~ 那個可愛的小燈籠,星期天元宵節就可以拿出來提囉!

    回覆刪除
  2. 那個小豬燈籠已經不幸被壓破><",但還是可以提啦!另外我們自己畫的那個,我把它掛在餐廳的燈下面,一方面提醒經過的人別撞到餐廳的燈(不懂?問cece吧!她撞了很多次),一方面解救它毀於非命^^"

    回覆刪除
  3. 看起來好像很不錯...明年回台灣如果小孩聽話,我再考慮看看要不要帶我老公去!小芯被你養的真好啊...

    回覆刪除
  4. 喔~妳懷孕了嗎?還是妳說的小孩是?...
    好啊~如果妳回台灣,歡迎來找我^^~

    回覆刪除
  5. 小芯媽...
    對啦...不小心中獎了...不過才三個半月,還有六個多月可以混一下...很怕小孩生出來,連去做臉、做指甲的時間都沒有...那我真的會哭哦...

    回覆刪除
  6. to anita:

    妳一定會想辦法擠出時間去做臉的^^",不過剛開始真的會比較累,但孩子的神奇魔力,會讓妳很快就忘掉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