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9

勇敢的小公主

960314_001
累到睡在小芯爸的頭上

[過年去逛台茂的照片,用手機拍的^^"]

上週五帶小芯去打日本腦炎疫苗的第三劑(感謝cece的提醒),早上先送小芯爸去搭車,回程的路上順道去診所!

一進到診所裡,小芯很習慣的就在小電動車上坐著玩,我說:"今天要打預防針喔!啾一下就好了,知道嗎?",小芯看著我說:"我感冒了,要看醫生",我說:"妳沒有感冒,妳是要打預防針",她繼續說:"我感冒啦!咳,咳咳"!還煞有其事的裝咳,把我給笑死了!接著她又說:"我要自己坐"(意思就是要自己給醫生看,不要我抱著),一進入診間,就很自動的坐在醫生前面,也很配合的讓醫生先檢查!

身高101cm,體重18.5kg,醫生說:"喔~她有比較胖喔!"害我趕緊問醫生說是否需要減重?醫生說她長得很高,不需要減肥啦!接下來打預防針時也只是唉唉叫了一下,並沒有大哭(護士幫她打在手臂上,據她說這種針還蠻痛的~"~),獲得了護士阿姨的貼紙獎勵兩枚,外加一個小玩具!

打完這次的預防針後,就要再等到小學才需要再打囉!各位把拔媽咪~別忘了帶孩子去打日本腦炎的預防針喔!這是有時間性的喔!

5 則留言:

  1. 我多麼想聽醫生說霖霖『有比較胖喔』...

    褓姆上星期和我說,有一個阿嬤帶著一歲4個月的小孫女,指著霖霖說,那是弟弟...
    另人監介啊...

    回覆刪除
  2. 唉~每個媽擔心的都不一樣,不過小芯的不挑嘴真的也讓我方便很多,尤其是出去玩的時候,她幾乎都是大人吃什麼,她就跟著吃,如果真的不吃,我也不用勉強,反正她本錢夠^^"

    回覆刪除
  3. 有的有的,日本腦炎第一劑已經打了,這禮拜要去打第二劑...怎麼還有第三劑啊!!

    回覆刪除
  4. 小芯跟八拔比起來~~真是小臉啊!! :P

    回覆刪除
  5. to 廷宇媽:

    是啊!第三劑要兩歲三個月以上才能打,廷宇要等明年才能畢業喔^^

    to jingle:

    小芯才兩歲多,如果跟她爸的臉一樣大的話,我可能會昏倒~"~,但長大就不知道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