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2

超乾淨的呢!

960210_010
新年禮物

[請不要以為領了年終就會變成好野人~~"]

上個週末,同意先讓小芯爸睡到自然醒後再開始大掃除!沒想到載小芯出去一趟回來已經十點半了,居然還再睡!決定派最有效的鬧鐘"張小芯"去叫他,果然在女兒的頻頻呼喊中,他終於還是告別了周公,準備起床打掃!

星期六的天氣不太好,陰陰的!把原本打算拆洗窗戶的計劃先暫時延後,把清潔的重點擺在主臥室!先把組合的地墊拆下來,一一的用漂白水消毒清洗,再把床頭櫃跟床都推出來,整理床下的塵垢,沒想到床下的零零總總的東西還多的很,小芯的髮夾,故事書,奶嘴,零錢,小芯爸的口罩,玩具球,小汽車,拖鞋....天啊!這些東西是什麼時候跑到床下去的~"~!把地板稍微掃過,再把床頭櫃跟床沿擦乾淨,接著就是油漆補強的工作囉!

在整理的過程,剛開始小芯很乖的在客廳玩,過沒多久她就跑到床上跳來跳去,一不小心就把床頭板撞倒並摔下床去,害的小芯爸差點被壓到,還得呼救我去把女兒抱出來^^"!最後還是拿餅乾來讓她安靜的坐在客廳,這一招很有效,因為一直到我們出去吃飯,她都沒再來吵過我們了!

主臥室清理完畢時,已經是下午一點半的事了,在附近的肯德雞吃中餐,讓女兒可以玩一會ㄦ,也讓我跟小芯爸能休息一下,因為待會兒還得繼續清理客廳!吃完中餐,小芯爸突然說要買個新年禮物給女兒,我瞪著眼睛看著他說:"把b~聖誕節已經過很久了,有人在送新年禮物的嗎?"原來是他有感於前一陣子經濟緊繃,都沒給女兒添購新玩具,再加上經過漢霖兄弟跟球球的生日party後,他一直都覺得女兒沒新玩具,很可憐^^"!所以我們又到了玩具反斗城,在裡面,小芯爸很大氣的說:"來,選一個禮物,把拔買給妳!"只見小芯一直跑到溜滑梯跟盪鞦韆或是電動汽車區玩個不停,我跟小芯爸說:"你剛剛說的還算數嗎?",小芯爸看了一下標價(每樣都要4000~8000不等),他趕緊說:"妹妹,要不要買這個跳跳馬?妳看,很好玩喔!"

但想睡覺的小芯,只是一股腦的往溜滑梯去玩,根本沒聽到小芯爸的話,最後我們直接幫她決定,買了一個跳跳馬,並請店員充飽氣,小芯的眼睛才突然一亮,開心的抱著小馬回家!

回到家的我頭痛不已,抱著睡著的小芯先到客房小睡(主臥室的油漆未乾),睡覺的時候一直聽到客廳有推拖拉的聲音,心想:"為什麼擦個地板聲音這麼多呢?"等我一覺睡醒,出房門一看,哇!整個客廳跟餐廳都變了呢!我最在意要打掃的電視櫃,小芯爸都整理的很乾淨,原本我聽到的聲音就是把電視櫃拉出來又推回去的聲音;餐桌換了個方向,讓餐廳顯得更寬,唯一的可惜地方,就是我很喜歡的餐廳燈[註],因為餐桌的位置改掉而容易讓人撞到(我撞了兩次,小芯爸一次)!

總之,我太滿意大掃除的結果了,給小芯爸三個愛的親親親,嗯~~嘛~~*3!

[註]
當初燈的位置及天花板的造型是配合我一直想要的圓形餐桌,但設計師表示圓形的餐桌太大,我們的餐廳擺不下,再加上當時都沒看到適合的,就只好買了一個長的餐桌!現在餐桌都被拿來放東西,真正在餐桌用餐的次數大概不超過五次吧^^"

3 則留言:

  1. 辛苦了~
    大掃除的教訓:家夠住就好,不要太大...

    回覆刪除
  2. 小芯妹妹乖,等你生日的時候,我再跟我媽咪說,她一定會送你禮物的,可是等到你生日太久了,所以我就先借我的禮物給你玩囉!好玩嗎?

    回覆刪除
  3. 好玩好玩~

    好玩到兩個小孩差點打起來^^",因為小芯不讓毛豆玩,毛豆硬是要拿,把火車分成兩部份,還是可以互相搶,最後還是被我先收起來,等小芯覺得可以一起玩時再說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