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1

作伴

951212_009

毛豆:小芯姊,來陪我玩嘛!
小芯:別吵我,這段正精彩!

[毛豆緊抱著小芯的大腿~"~]

毛豆喜歡坐在人的身上,只要看到我或是小芯坐著,他就會自動跑去坐/趴在我們身上,如果是小芯,她會先看著我,我會說:"毛豆弟弟想要跟妳抱抱",然後大概維持幾秒後,小芯就想要爬起來,毛豆會像抱著浮木一樣緊抓著小芯,最後就是一陣哀嚎:"媽咪~你看毛豆!"

玩的時候,小芯會找毛豆一起去溜滑梯或是鑽進球屋裡把所有的球都丟出來,再把球屋當玩具在裡頭翻滾;騎車的時候會把毛豆的腳踏車一起推出來;玩玩具的時候,兩人會把所有的玩具全倒出來,再挑一兩樣自己愛玩的(這種習慣一直很想改掉~~");等到所有能玩的能翻的能丟的都玩遍了,就會膩到我身邊來要看"月亮"[註]或是看巧虎,但通常我會叫他們看書!

吃東西的時候,小芯會分一半給毛豆,如果看到毛豆沒吃完亂丟,會說:"毛豆,不可以亂丟,媽咪很辛苦"(這是每次毛豆吐飯的時候我會講的話,被小芯給學起來了^^")!

大部份的時候,毛豆都是一個人跌跌撞撞的走來走去,從沙發上跌下來的次數已經不計其數(幸好有鋪墊子),他也越挫越勇,一下往桌下鑽(然後會聽到咚咚咚的聲音,頭撞到桌子),爬出來,摸摸頭,對我傻笑一番,再繼續玩!

小男生的皮樣,我在毛豆身上總算見識到了,以前總覺得小芯已經夠調皮的,看到毛豆在屋裡爬上爬下,丟東丟西的,我....相信,男生真的比較皮:p

習慣毛豆作伴的小芯,早上起來都會先問毛豆呢?我想她對毛豆跟我一樣是又愛又氣吧~^_____^~

[註]

"月亮"是msn的動畫之一,每次跟毛豆娘msn的時候,都會被眼尖的小芯發現,兩個人就會自動坐定位,然後說"毛豆媽媽,我要看月亮",接著就是一連串的動畫,據毛豆娘說畫面很好笑,孩子看得也開心!

2 則留言:

  1. 1. 我每次看毛豆跟姊姊相親相愛的樣子都覺得好可愛喔!! (尤其是每天去接走毛豆,小芯會喊:「毛豆跟姊姊嗯~~~掰~」的時候,或是小芯用雙手捧著毛豆的臉,深情一吻的時候...哈哈哈哈)

    2. 他們二個玩球屋的狀況真的很慘烈

    3. 小芯教訓毛豆非常有乃母之風 :p

    4. 是的,男生比較皮,believe it!

    5. 我想毛豆也喜歡有姊姊作伴,我也喜歡哎~~ (所以常懶在妳家不走,很壞:p)

    回覆刪除
  2. 小芯現在拿什麼東西都會想到要分毛豆一個,沒看到他的時候還會問毛豆去哪裡了?但真的玩在一起時,又會為了個小玩具爭吵不休,算是...愛恨分明吧^^"

    ps.小芯每次跟毛豆kiss bye的時候,毛豆都不太領情,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