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9

沒有電視的週末

951219_005

上個星期六,趁著小芯看電視,正要幫她梳頭髮時,電視的畫面突然變得很奇怪,也不是不能看,就是顏色變得很深藍,看久了眼睛會很不舒服,先把電視關掉,跟小芯說電視壞了,她也能接受,就逕自玩起拼圖來,我則是先上網找出維修的電話!

把小芯爸叫起床,跟他說電視壞了,他打了維修的電話,說是下午可以來,我們就陪著女兒玩拼圖,畫畫!下午,小芯因為感冒很不舒服,整個人趴在我身上睡,連修電視的人來按門鈴我們都沒聽到,就這樣錯過了,只好等到星期一!

星期日早上,趁著小芯還在熟睡時趕緊去買菜,回到家她剛好起床,再次跟她說電視還沒修好,她就去把音樂打開,我點上香精油,小芯爸在上網,隨著滿室的薰香,其實偶爾不看電視也是不錯的,多出很多時間跟女兒相處,尤其是對小芯爸來說,他只要坐在沙發上,就會習慣性的拿起搖控器把電視打開,常常都是他看他的電視,小芯玩她的玩具或看書!

剛開始小芯還一直想要看巧虎,但跟她解釋電視還沒修好,她就會說:"等修電視的北北來",接著就玩自己的玩具或是跟著小芯爸上網看影片!我就在廚房裡忙著熬湯[註],很nice的週末!

[註]

因為兩個孩子都感冒,想說去市場買點豬肋骨來熬湯煮粥,跟老闆說我要買"邊仔骨",老闆說"好,妳等我一下",人就不見了!我先到旁邊的菜攤買點青菜,回來時老闆塞了一大包的豬肋骨給我(大概一顆籃球那麼大包),我當場愣住說"太多了,我..我...",老闆說"厚~我算妳很便宜ㄋㄟ!"我說"這..這...太多了"老闆娘趕緊說"妳可以分三次啦!"我想想算了,付了錢,拎著一大包骨頭,邊走邊覺得實在太多了,大概可以吃一個月吧~~"

2 則留言:

  1. 忘了說到,因為沒能看電視,小芯爸乖乖的把電腦桌清理乾淨,整個煥然一新呢!看來沒電視的日子對我是好處多多^^

    回覆刪除
  2. 我想~我們家要是沒有電視可看
    最快瘋的一定是霖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