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1

堅持?

951212_007
阿姨,我們都別太堅持,好嗎?

這兩天,我一直想要改掉毛豆吃飯的習慣,所以想了幾種方式,希望可能讓毛豆在向日葵居的最後兩個月內,變成乖乖吃飯的好寶寶!但....才第一天,我因為太過於急切的要求,用很嚴厲的態度,讓毛豆坐在固定的位置(推車或沙發),並禁止他下來,卻沒有得到預期的效果而開始肩膀酸痛!

我只要心情緊繃就會肩膀酸痛[註],就像背著很重的東西一樣,除非全身放鬆,否則難以得到舒緩!在一杯香草拿鐵的催化下,我慢慢的回想小芯之前的情形,就跟毛豆如今一樣,突然間對於每天吃的粥開始"絕食抗議",反而是對我吃的東西比較有興趣,這讓我突然驚覺,也許是我執意的認為毛豆因為挑食,煮粥是最好的方法(各種材料都混在一起煮),也許是我怕麻煩,才每次都煮粥給毛豆吃!明白到這點,我才驚覺問題原來是出在我身上,而我還一意的要毛豆吞完那碗他根本不愛吃的粥!

想通了之後,肩膀的酸痛得到了暫時的舒緩!想到今晚毛豆離開時的可憐樣,覺得對他有點抱歉,今天對他都很兇,但他還是會回我個傻笑,還是會跟著我的屁股後面走來走去;親愛的小毛豆,今晚不會作惡夢吧~"~..

[註]

我只要一緊張或是壓力大,就會肩膀酸痛,再不然就是上網太久也會,但只要好好睡一覺,酸痛就自動解除,所以也沒特別去看醫師了:p

6 則留言:

  1. 哎唷,親愛的~

    昨晚我就覺得妳心情很糟,從我們這二天的對話上來猜想,我想妳可能是太求好心切了,擔心毛豆也許過完年就要回外婆家,在這之前妳想要給他「結訓」,讓他至少學會一些規矩,才能在外公外婆把他寵壞之前至少還能乖巧地學會自己坐著吃飯什麼的....:)

    我很清楚妳的心情,而且也非常地感激妳替毛豆設想的那份溫柔~ 不過看妳為了讓那個頑劣的小孩聽話而吃盡苦頭,我也蠻不忍心的... 我們這些當媽的都一樣矛盾,一方面希望能教導小孩正確的生活習慣和想法,一方面看他們哭鬧掙扎又會不忍心而搞得自己精疲力竭... (想想,以前學校的老師體罰我們,可能也是一樣的心情 --> 不過不包含那些變態以處罰學生為樂的怪老師:p)

    我常常也會對該嚴格管教毛豆還是該放任他而感到無所適從!! 有時會覺得"為了他好",就應該嚴一點;但有時又會覺得他還那麼小,這個年紀真的會懂那麼多嗎?或我這麼早就要求這麼多是不是太苛刻? 就這樣矛盾著... 更不用說他外公外婆寵他的時候,我一方面會想著「外公外婆年紀也大了,有個孫子讓他們開心寵著,也不至於會寵壞到哪去,以後大一點再好好教...」,但另一方面又會擔心「大一點會不會教不回來,以後變成流氓強盜?!」...呵呵,當媽的想真多:p

    扯遠了,總之我要講的就是,妳的心情我完全能懂,我也常常會掉進妳所煩惱的「堅持」裡;不過,我們可能也都要學著輕鬆點看待小孩的成長,畢竟孩子有他們自己的個性和學習過程,我相信,像我們這樣對小孩都願意付出一定程度關心/教導的父母,小孩不會壞到哪裡去的啦~~

    頂多以後毛豆在外頭餐廳鬼叫亂跑不好好吃飯,我想開扁時,再通知妳一起來「雙打」好了,挖哈哈哈~

    啾!! 香一個,別煩囉~~ ^___^

    回覆刪除
  2. 親愛的阿姨:

    當我今天看到一個兩歲的哥哥剛毛豆一樣高的時候,我的心情就突然變得很好了!

    哇~哈哈哈...居然有人比毛豆還小隻

    回覆刪除
  3. 小芯媽~

    如果我把霖霖送到你家企~
    你會發現毛豆已經很好囉~

    霖霖一口飯可以含上半小時以上,要他自已好好坐著吃飯是不可能的事情。
    哎~
    難怪養不胖...

    回覆刪除
  4. 如果是關於大隻小隻的問題,我覺得把過錯歸到毛豆爹身上比較合理 --> 誰叫他家的人都那麼瘦!!!

    毛豆搞不好長大了也變成一個紙片人,哎~

    (所以小芯媽別太在意了啦!)

    回覆刪除
  5. 小芯媽
    我看見妳的用心,也看見你和毛豆娘的友情,這讓我很感動,喝咖啡也在想這麼煩人的事情,真的很夠朋友,加油!用心的媽媽。

    回覆刪除
  6. to 紙片人老婆(為何妳的名稱如此怪?)

    有時候我也會安慰自己說是體質的關係,而且我弟小時候每次為了吃飯也是被我媽修理很慘(沒吃完飯會被揍),長大一樣照常偏食:p

    to selena

    我想我是太求好心切,並不是每個小孩都像小芯一樣愛吃:p,我比較想做的是改變他吃東西的習慣,現在吃飯會先把電視關掉,聽點音樂,讓他專心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