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8

看病

951212_003
小芯:別抱得我太緊,我感冒了!

[最後還是去看醫生了~"~]

週末的早上,毛豆娘打電話來說毛豆發燒了!唉~病毒果然是無孔不入!

天氣就如同氣象局預報般的又濕又冷,原本以為已經退燒的小芯,這時又熱了起來,接近中午的時候去IKEA逛逛順便吃個中餐,結果兒童遊戲區的小孩滿到爆,趕緊讓小芯這個大病毒離開,怕又傳染給其他小朋友!到了餐廳,正要排隊點餐時,服務生請我們先找位置,放眼望去,全都是在找位置的人,加上小芯開始鬧脾氣,我們決定買水餃回家吃,在等水餃時她還小睡了一盹,回家半哄半騙的吃了兩顆水餃後,小芯爸出門幫朋友看房子,我則帶著女兒去房裡再睡一會兒,連修理電視的人來按門鈴都沒聽到[註]!

昏昏沉沉的睡到傍晚,身上還壓著個大暖爐,打電話給小芯爸,才知道晚上毛豆要去看醫師,我們也就跟著一起去,看到毛豆黏在他娘身上的樣子,我覺得我幸運多了,至少小芯的活動力還不錯,只有要睡覺的時候才會一直黏著我!

晚上在毛豆家吃過晚餐,回家睡覺時被她發現奶瓶中有加藥,整罐都不喝!好說歹說的請她再吃藥,她還是不肯!我整個火氣就上來了,小芯爸再去弄了一包藥,一個人抓著一個人餵藥!我又氣又心疼餵完藥之後就躲到客廳來,讓心情平覆一些!幸好她很快就睡了,也退燒了!

看著小芯作惡夢的樣子,真的很心疼,她已經夠大了,很不想用這樣"強餵"的方式,但是怎麼樣她都不肯吃,讓我很挫折!最後跟小芯爸商量的結果,認為可能是藥水的味道讓她難以下嚥,所以先不餵藥水,這才讓她把藥吃完!

[註]

我家的電視從星期六早上開始"秀斗"!是還可以看,但電視的顏色變得很怪,看久了眼睛很難過,所以跟小芯說電視壞了,要請伯伯修理,她也還能接受,於是乎,我們過了一個沒有看電視的週末,詳細情形請待下篇文章!

3 則留言:

  1. 最近球球也處於身體不舒服狀態,天氣的不穩定造成過敏嚴重,所以也只好看醫生囉!還好的是他願意吃藥,只是一整天的睡覺,也滿讓人擔心的,吃了一天藥後,過敏有改善,我也比較安心..

    回覆刪除
  2. 對於吃藥這點讓我真的很佩服球球,每次小芯吃藥都讓我們傷透腦筋,昨天好不容易用枇杷膏來拐她吃藥水(她以為吃的是枇杷膏),今天一早就破功,整口吐出來~"~

    不過她的感冒症狀已經好很多,也就不這麼要求她一定要吃完藥了!

    球球姊姊要保重ㄋㄟ,下禮拜就要出去玩囉!

    回覆刪除
  3. 我今天早上也帶了三個小朋友去醫院看病,看來這一波感冒病毒還真是威力強大。

    我家的小朋友都不會太難餵藥,可能是因為藥水都甜甜的,而且要吃藥的時候他們還會排隊等,沒感冒的我們也要裝開水假裝餵一下,不然沒吃到藥的那個可是會大哭大鬧彆扭的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