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5

退燒

951212_005
小芯姊,要像我一樣乖乖睡覺喔!

[找不到小芯適合的照片,用毛豆的來替代]


話說昨天小芯燒了一整天,到了晚上吃了包退燒藥後(實在無法繼續用多喝水,多休息來代替吃藥),精神馬上如喝了蠻牛般好了許多,跟毛豆也玩的很瘋,晚上也刻意的讓她早點上床,因為她白天睡太少,大部份都是躺在床上發呆(一度讓我懷疑她變笨了~~"),還好她也很配合,翻兩下就熟睡了,我跟小芯爸才能到客廳悠哉的喝杯咖啡!

正要進房準備睡覺時,小芯突然叫了聲媽咪,趕緊進房去看看,這小孩已經整個醒來,又泡了奶再說了兩本米飛兔後,就關燈睡覺了,關燈前看了一下時間是12:50,心想還好下午有睡一下,老娘陪妳耗著!但這一耗,竟然是到凌晨3:00,而且是整個人趴在我身上睡,中間試圖把她移回床上,但頭一沾枕馬上又醒來,加上夜裡體溫又升高,只好一直抱著她,總之先哄睡再說!就這樣迷迷糊糊的,兩母女都睡著了!再醒來時已經快五點了,這時候她已經睡很熟,把鳩佔鵲巢的小芯爸先踢到一旁[註],再慢慢的把小芯移回去,我才又繼續睡,心裡還不忘提醒自己七點要起床!

早上七點,小心翼翼的下床,才換好衣服,小芯一個翻身又醒了,還不忘問我"今天穿什麼衣服?",哇哩勒!不是整晚沒什麼睡嗎?幹嘛這麼早起!認命的泡了奶給她,心想:九點一定要讓她再睡一下,不然我會先昏倒@@!

早上9:30一上床,毛豆立刻先睡著(真不知道他昨晚有沒有睡好?),小芯則是清醒的翻來翻去,我硬瞠著快垂下的眼皮,剛開始還好聲好氣的說:"小芯生病了,要多休息!",過了一個小時後,嚴重睡眠不足的我火氣直升,示威性的打了兩下屁股後轉身不理她,自己先睡著,突然驚醒時,小芯已經睡了,額頭上還微微的冒汗(被我嚇的嗎?),摸摸額頭,算是退燒了,時間已經是早上11:00!

唉~熱了稀飯,留完這篇文章,就要開始盤算怎麼哄他們午睡了,畢竟早上睡一小回,下午有得玩囉!不過至少小芯已經沒像昨天那麼病奄奄的樣子,應該可以度過這個週末的強烈寒流!

[註]

小芯一翻身到我身上時,小芯爸立刻也占去了她的床位,大剌剌的睡了三分之二的床,看得我又氣又羨慕,踢了他兩腳以示不平,哼!你去抱棉被,我抱女兒睡!

2 則留言:

  1. 真是辛苦小芯媽了!

    小芯發燒這二天,剛好我去台中出差,所以毛豆交給他爹監管,沒想到剛好遇到小芯生病,小芯媽一方面要擔心小芯一方面又要擔心毛豆和他爹...(噗)

    昨天毛豆也開始發燒,就和還沒退燒的小芯一家手牽手一起去看醫生;醫生伯伯說小芯和毛豆的喉嚨都有點發炎(小芯比較嚴重),所以二個人會發燒都是正常滴~ 哎,只是辛苦了二個做媽的,我和小芯媽都整天抱著粘在身上的發燒小孩,搞得今天我連手肘都發酸起來,不知小芯媽的戰況如何? (小芯回家後有吃藥了嗎?)

    毛豆今天早上燒退了,下午希望別再燒起來...我和毛豆爹也有點喉嚨痛,只能加強灌水囉,希望別一起中標!

    回覆刪除
  2. 我家這個在當天看完醫師又浪費了兩包藥之後,我不得不施以鐵腕手段,強行用灌的!看在眼裡雖然心疼,但實在是不想夜夜擔心是否高燒不退了!
    晚上想當然的是惡夢連連,嘴裡不停喊著"不要藥",抱著她睡了一下,再安撫著說"好,藥丟掉了",她才又繼續入睡!
    隔天早上我出去買個菜回來已經快九點,兩父女才幽幽的起床,不過小芯的精神已經好很多,反而是小芯爸受不了去掛病號!
    也許是藥效的關係,每次吃完藥小芯都會睡很久,如果沒睡飽一定是會哭鬧,昨晚去喜宴前大鬧一番,而且夜晚的溫度冷到一出門兩父女就直接流鼻水,超慘!
    雖然冬天就應該要冷一點,但對孩子來說實在太傷,所以還是希望天氣能轉好一些,大人也能輕鬆一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