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1

母.妻

951201_008



[也不知道為什麼下這標題~~"]


從開始帶毛豆後,到現在已經快四個月了,想要再生一個孩子的念頭越來越強烈,也許是小芯姊姊表現的太好,亦或是上一胎給我的思念太深,所以一直沒放棄要再生的意願!但經過一些事後,就必須暫時的先壓抑著這份思念直到事情告一段落!


小芯爸壓力很大,除了工作的事外還要解決這些惱人的事,心中的抑鬱常常是說來就來,我看在眼裡疼在心裡 ,卻也無法再幫上更多,即使試圖讓他放寬心,反而會讓他覺得更煩;因此家中的氣氛有時彷彿凝結了一層薄冰,女兒成了溫暖的冬陽,讓我的心情不會跟著小芯爸降溫,但不一定會讓小芯爸的心情也變成太陽!


了解他的個性,事情沒有得到解決,很難從中跳脫,只會越鑽越深!有時候自己也很鬱悶,難道自己無法讓他暫緩這些負面的情緒嗎?還是只會讓他更煩呢?許多夜晚想了又想,是要沉默以對嗎?不想當個囉嗦的伴手,卻常忍不住內心的越漲的澎湃,要說還是不說呢?


這篇文章可能會讓他莫名其妙吧!我自己也形容不出內心複雜的情緒!就很像希望他減肥但又怕他餓,希望他多運動又怕他下班後太累,希望他多陪女兒又怕他心情不好;真的是......比吃麻辣臭豆腐還要矛盾啊!~~"

16 則留言:

  1. 看得懂這篇的人可能不多吧..@@

    我想我能理解小芯媽的意思,有時候身為妻子,明知丈夫在煩惱些事,自己郤又幫不上忙的時候,的確是會覺得很無奈/無力;又不希望自己表現得太冷漠疏離,又擔心自己過問太多會造成另一種壓力,就有點無所適從~ 而每個人站在自己的角度想事情,都多少會有些不同的看法,有時大家都是希望"把事做好",但是就很難找出一個大家都能接受或認同的做法~

    所以,也就只能多溝通多體諒囉~

    大家加油 :)

    回覆刪除
  2. 之前看過一篇文章...
    女人遇到麻煩事,會一直找人說話
    男人遇到麻煩事,會像山頂洞人一樣,不說話,也不太表示意見,然後有天想通了就沒事了
    身為老婆的妳,應該最清楚這時候老公最需要的是什麼?別跟著心煩意亂~多跟他聊聊,安慰安慰他...男人有時很像小孩子的~~

    回覆刪除
  3. 唉~其實這件事算是還好啦!有時候是自己的心情不好,想抱怨一些事:
    比方說,會覺得為什麼老公都沒辦法幫我分擔工作;他回家後就翹腳看電視或是上網,我還是要自己弄孩子整理家務;連睡前關燈這種事也是我做;陪孩子睡覺總是自己先睡著,而我還得起床洗奶瓶;想叫他運動,他總是很累(這是我最想他做的,他實在欠運動);想跟他一起看電視,兩個人喜歡看的不同;想聊聊天,他想看電視(或是睡著@@)....這其實才是我想說的,可是~說出來就傷感情,而且他應該也不會高興吧!

    總之(我還是講出來了:p),不想為這小事傷感情,孩子是我甘願照顧,整理家務也是因為我無法忍受太亂(也怕孩子受傷)!所以不是什麼事都可以"聊聊"的,這些"阿里不達"的事,就只能慢慢引導,說開了就很難看!

    老公看到別生氣,不過也請你記在心裡!

    回覆刪除
  4. 我能體會這樣的感覺,其實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有時候遇到這樣的事情,真的真的很煩!這時候要的只是一個舒服的環境、做一些可以放空腦袋的事情,例如看電視等,如此可以獲得短暫的悠閒,不去想那些煩人的事情。

    我想,唯有堅定意志,撐過這段時間,雨過總會天晴的!

    昨天很感激張董一家人的幫助,又是看房子,又是看婚紗照等,不好意思,害你們美好的週日陪我和林貞耗了一整天,謝謝你們。

    回覆刪除
  5. 看完小芯媽的"母.妻"和"說出實話的小芯媽"之後, 真是心有戚戚焉....
    雖然說夫妻相處須要多溝通, 但每當小芯舅遇到麻煩事的時候, 真的就像山頂洞人, 跟他說10句, 他只會回答:好或不好,甚至充耳不聞, 除非哪天他自己想通了, 或是事情解決了, 他才願意離開山洞....碰到這種情形的時候~~除了體諒還是體諒~
    不過我通常會先發一頓脾氣, 才會想到要體諒他^_^...
    所以, 我還得多加油:p

    回覆刪除
  6. to 小肥:

    你們的婚紗照拍的很棒,恭喜!至於房子的事我們也只能幫到這,剩下的就看你們自己的意願囉!^^

    to 小芯舅媽:

    好像當老婆的都是行動派的,無法接受"等一下"或"再說,都可以"這些說詞!小芯舅的確是屬於被動派的,從洗澡這種小事就可以看出來了~~"(從小被我媽唸到大),不過小芯舅媽可以善用"老婆"本色,據我所知,這招對小芯舅還挺有用的喔~^__^~

    ps.感謝妳送的外套,小芯很喜歡喔!

    回覆刪除
  7. 看完所有人的留言還真是心有戚戚焉啊....

    昨天晚上還在和霖拔鬧脾氣哩..
    回到家忙著和兒子玩,洗澡,睡覺覺...
    尤其是陪睡,實在是太難搞了,弄到11點多才肯睡。而我或許是因為洗澡時門是開滴(因為霖霖要看著才會有安全感),也或許是洗完頭沒吹就包著陪霖霖睡,頭好痛。
    就降子......我的夜晚就沒有了,都是為了兒子。
    而就段時間,霖拔都是在樓下看電視。
    真的蠻生氣滴...
    為什麼他能那麼輕鬆的在『解除』他的壓力,而我卻不行...
    為什麼什麼事情總是要『媽媽』來處理捏...

    哎~我不知道該不該生氣捏~
    或許霖拔覺得我愛計較...
    但就像小芯媽說的,孩子是我要生滴,也是我自已要顧的,家裡太髒也是我自已看不過去要清滴。
    我不只一次告訴霖拔...所有的事情都我做沒關係,我只要一種感覺......
    被在意、被肯定的感覺...
    還好,昨天霖拔還沒讓我失望,主動說,老婆我幫你吹頭髮...雖然不知道幾點了。
    小小的舉動足以讓我感動,然後又非常心甘情願滴做牛做馬啦...
    哈~我很笨吧...

    歹勢捏~
    小芯媽的『母、妻』讓我發了一大堆的牢騷...... :p

    回覆刪除
  8. 看來當媽媽之後都是比較"認命"...^^

    昨天小芯爸一回來就問我"媽咪!妳怎麼了?",我沈澱了一天後,心情其實沒那麼遭了!後來自己想了又想,發現可能是小芯爸最近太忙,都忘了要抱抱老婆跟女兒(女兒可能比較多一點),還沒有孩子的時候,睡覺還會靠在一起聊天;孩子跟我們睡在一起後,我們都是抱女兒亂親!

    擁抱,真的是很好的催化劑,各位爸爸要善加利用喔!

    回覆刪除
  9. 可能我們沒有小孩...所以就我們夫妻間的事會變的比較單純~
    我很會跟ㄤ聊...跟ㄤ聊天得把握時間...ㄤ下班吃飽後就進入看電視癡呆狀態接著是睡眠狀態...所以我得趁他還清醒的時候跟他說話...不管是什麼阿撒布魯的事,我一定會告訴ㄤ...包括不爽他娘之類的...不說,自己委屈求全氣的半死,ㄤ也不會知道...所以對ㄤ我採取的是據實以報...

    回覆刪除
  10. to 雅旻:

    我相信釧杰是個很好的聆聽者!

    ps.上次妳給我的那個潔面巾很好用,但我擦太久了,臉有點痛><"

    回覆刪除
  11. 有個朋友說過:「今天的事情都煩惱不完了,還要操煩未來的事情喔!不如省下這些力氣,過好每一天」這句話,說的容易做的難啊!
    我最近的煩惱也越來越多,像今天緊張到胃都有點不舒服,腦筋的思緒一直轉一直轉,而煩惱的原因都是因為掌握的關鍵不在自己身上,但是後果都是要自己去承擔,我的腦袋裡面想的都是要怎麼讓傷害降到最低,說真的想來想去,還真是無解咧,或許這星期應該要去龍山寺拜拜,祈求神明的保祐了!

    回覆刪除
  12. To All:

    大家一起來拜拜吧!祈禱寒流趕緊來,讓我們來去吃一頓美味的薑母鴨吧!~^____^~

    回覆刪除
  13. 我也想去拜拜...
    我們昆山的家前幾天遭小偷...摩托車被偷了...
    7/29買的車
    9/9被公安扣住
    9/21領回
    11/3ㄤ跟阿伯摩擦...賠了醫藥費
    12/3輪胎爆胎兼發不動
    12/8車被偷...
    真是衰神來報到..
    跟我婆婆提我想要去拜拜...
    她帶我去"吳府千歲"
    千歲拿了一疊紙錢說要燒符水吃...
    千歲說我吃避孕藥的藥性沒過...
    (蒼天可鑑,我這輩子還沒吃過避孕藥~~)
    +
    我爸媽房子的事,不知道要弄到什麼時候...
    ㄤ一個人孤苦伶仃的在大陸...
    我爸擔心ㄤ變別人的ㄤ...
    天知道...我給他很無奈說:(

    回覆刪除
  14. to 台灣生活ing的雅旻,

    看了妳的"不順"真的讓我感到也很糾結~
    燒符水和虛擬避孕藥的事太神奇了..我看妳下次拜拜自己去就好,別帶婆婆~
    你爸媽房子的事我有聽小芳略提,今年真是大家都遇人不淑的一年,我們新春一定要大家伙兒一起去團拜,把衰神快快請走!!
    妳加油! 加油加油再加油!!

    回覆刪除
  15. 這篇已經快變成我的博客了~
    其實我婆婆對我不錯啦~只是我也不知道她怎麼迷信到這種地步~
    如果不是避孕藥的事情漏底...千歲給的符,我會用來洗澡(因為還有洗澡的符)~~

    今天跟仲介的大戰,代書、店長、經理、買方,在我公公的土地買賣實例教學惡補,+詳讀買賣委託、契約書,然後發現委託書打錯好幾個字後,今天算完成階段性任務~可是輪番舌戰真是累死我了~

    只能說仲介的黑暗世界真不是普通人可以輕鬆以對的~真的是"吃人夠夠"~

    回覆刪除
  16. 噗!我看到毛豆的娘寫到"虛擬避孕藥"時大笑不已,笑到連一旁的小芯都跟著我笑,我想那位千歲是否算錯對象呢?妳有報對妳的生辰八字吧!.....(虛擬避孕藥?!哇~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