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3

初體驗

951212_012
嗯,今天吃什麼呢?不會又跟昨天一樣吧!

951212_011
我就知道,阿姨麻煩肉鬆再加一些!

[小芯媽說:是的,跟昨天,今天,明天都一樣的稀飯^^”]

前天晚上,兩個孩子都不好好吃飯,讓原本情緒不佳的我為之氣結,兇了一頓後,突然覺得身心俱疲,靜下心來回想,除了先讓自己的心情轉變外,毛豆想自己拿湯匙吃飯的畫面一直在我腦中盤旋,決定隔天中午就讓他試試看!

到了中午,剛好也是毛豆睡醒的時間,所以心情看起來還不錯!先添了半碗飯在有吸盤的碗裡,放了點肉鬆吸引他,接著他就開始自己吃了起來,沒想到是出乎我的意料外的順利,看他慢慢的吃完半碗,趕緊把剩下的半碗也加進去!吃了20分鐘後,已經開始出現在玩飯的樣子,所以我就先把他吃剩兩口的碗先收起來,很開心的告訴他很棒,先讓他去喝點水,我則是先清理地上及桌上的殘渣!最後再將剩餘的兩口飯再加些肉鬆讓他吃光!真是太完美了,我完全不用追著他跑,也不會因為他吐飯而生氣,原本只預計他自己吃半碗,我再餵他半碗,這次他自己吃了大部份,我太滿意了....

因為家裡沒有餐椅,而我們也都習慣在客廳吃飯(餐桌早已堆滿東西),一開始我還擔心他會坐不住,結果雖然有離開座位一兩次,但也還是會坐好吃飯(我會叫他坐著才能吃飯)!所以我打算每天中午讓他自己吃,晚餐我用餵的,等到他吃的很順利後,再放手都讓他自己吃!

不過也不知道他能持續多久?像小芯雖然會自己吃,也還是會嚷著要我餵她,但總是個開始,希望能改掉他什麼都要人餵[註]的習慣!

[註]

王少爺最近喜歡人伺候,吃什麼都要人家幫忙拿著(除了飯吃外),像水果,餅乾,饅頭等,如果不幫他,他會丟在地上或是索性不吃了,不過我想應該是一時的,希望過一陣子會改善!

8 則留言:

  1. 毛豆先生的頭髮真是十分的前衛現代風,,@@"...是屬"獅子"還是"刺蝟"??????.

    回覆刪除
  2. 厚~那個頭可是毛豆哭的肝腸寸斷換來的,理髮的小姐很厲害,不管毛豆在怎麼扭動,她很是很鎮定的繼續剪,嘴裡唸著:"好了!好了!不剪了!"手卻沒有停下來的樣子!

    那個刺蝟頭是剛睡醒的造型,請見怪不怪!

    回覆刪除
  3. 毛豆的理髮事件請參考我的blog...

    昨天我跟毛豆他爹歡天喜地地報告「你兒子今天自己吃完午飯」,他居然一付"理所當然就應該要會"的樣子,害我大大替毛豆抱屈...哼,當爹的怎麼能體會我們這些拿著湯匙追小孩的媽媽們,看到小孩自己吃飯的那種黯然銷魂的感覺呢~

    哎哎哎~ (只有小芯媽知道我的心~)

    回覆刪除
  4. 毛豆老爺:

    麻煩下次你兒子吃完飯的時候過來善後!

    ps.今天中午也是順利自己吃完!我完全沒餵半口喔!只是今天的飯掉的比較多一點^^"現在正在啃蘋果..

    回覆刪除
  5. 哇~~毛豆好棒,看得我好羨慕!!什麼時候張大哥才會自己吃飯呢?

    回覆刪除
  6. 廷宇才剛滿一歲,可能要再等一等!不過可以先拿葡萄給他試試(用叉子或湯匙都可以),讓他先習慣這樣的動作,等再過一段時間,他就會比較熟練,到時候妳會拜託他別再自己吃了:p

    回覆刪除
  7. 真的讚~
    霖霖還不會自已吃飯捏
    不過,我想那要怪我啦,因為我只要想到要處理善後,我就懶,所以我寧可一口口餵,也不曉得是不是降子的原因倒致霖霖不愛吃。

    回覆刪除
  8. 其實是毛豆最近很愛跟大人搶湯匙,我才會讓他自己吃飯,不然我也不會這麼早讓他自己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