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9

媽~~咪~~

951004_ 003


[想要去收驚的小芯媽]

昨天,不,應該是今天凌晨四點左右,小芯突然狂哭著說要尿尿,怕開燈太刺眼,我只好摸黑帶她去上廁所,尿完後,她又哭著說了一串我聽不懂的話,後來總算講了一句我懂的,就是要喝奶!小芯爸想起來幫我泡奶,無奈大小姐指定要我泡,所以我只好把她放在廚房桌子上,一邊抱著她一邊泡奶!

喝了奶應該會睡了吧!唉!那只是我跟小芯爸的想像,她一直睡睡醒醒,還說著我又聽不懂的話了,抱著她安撫了一下,最後拿了她的巧虎後,總算是睡了!看看時間,已經五點了,可憐的小芯爸昨晚還加班,今天大概會很慘!

早上小芯補眠到八點,看她精神還不錯,就帶著他們兩個下樓騎車,結果電梯到一樓時,我先推著毛豆出去,小芯還沒來的及出來,電梯門就關了!趕緊再按電梯,可是卻是另一邊的電梯開門,小芯的那部電梯則是在二樓跟B2間,一直上上下下的動,就是不停一樓,心想應該是有人搭電梯,祈禱坐電梯的人會幫忙!一直聽到小芯哭喊著媽咪,心裡快急死了,小芯這部電梯就是不停,我試圖跑到二樓去,它又降到B2,我只好在一樓等,總算!等到電梯門開了,小芯才哭著把腳踏車騎出來(還沒忘記把車騎出來~~"),而且裡頭只有她一個人,那電梯到底是怎麼了?一到中庭,我就緊緊的抱著她道歉,安撫了好一陣子,她才又開心的去騎車!

期間毛豆一直很鎮定,後來要上樓回家時,小芯一看到電梯就哭著要我抱,我當然緊抱著她,吃力的把兩台腳踏車搬到電梯,在電梯裡一直跟小芯說不要怕,媽咪會跟著妳,之後她就安心的把車子騎出電梯!!

現在小芯很開心的在玩玩具,我則是餘悸猶存,寫這篇文章提醒大家,也提醒自己,別再發生類似的事了!!

6 則留言:

  1. 放這張照片,別人會不會以為我們在聶虐待小孩?其實張小芯是笑過頭了?

    回覆刪除
  2. 那...我說明一下好了

    這張照片是小芯爸在測試新鏡頭,小芯做了一個很誇張的"ya"的表情,整個小臉擠成肉包!

    ps.跟小芯爸聊過後才驚覺,電梯會一直到b2可能是小芯自己按的,因為她的身高會按b1或b2,難怪電梯一直往下跑@@

    回覆刪除
  3. 我也把胖胖留在電梯過,雖然一直在門外按著往上的電梯鈕,但電梯門還是無情的關上,我那時並不知道,若電梯是要下樓,就算在外面按往住上的鈕門還是會關上的,還好那時胖胖還小,躺在車子裡渾然不覺,但是我已經嚇出一身冷汗。

    上個月則是翰寶,因為在電梯外耍賴不肯進電梯,所以Yuli阿姨便想假裝讓電梯門關上,結果就真的關上了*___*。我們在電梯往下的時候還一直聽見留在12樓的翰寶大聲慘哭。不過在這之後,翰寶就不太敢在耍那種不肯進電梯的把戲了:P

    回覆刪除
  4. 關電梯的事真的好可怕,我還沒關過毛豆,不過曾經不慎讓他被電梯門夾到手過...-___-

    現在毛豆搭電梯都堅持要去按樓層按鈕,我只好心機很重地一邊瞄著電梯位置的燈號,一邊控制毛豆的手讓他只按得到"過站"的樓層...不然我就只好在每個他不慎按到的樓層等著不停開門關門....也是粉無奈~~

    回覆刪除
  5. 小芯好像粉容易半夜給他一直哭說...
    我記得辜a娘很有辦法...

    回覆刪除
  6. 她一陣子就會這樣,而且會被白天的情境所影響,現在說的夢話都是跟毛豆有關係的,比方說:"毛豆叫王奕翔~"或是"毛豆,這是你的嗎?"早上起床問她是不是作夢?!她還會點頭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