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3

上學的迷思


最近一直在問別的媽咪,幾歲會讓孩子去讀書?!有的說三歲,有的說四五歲吧!每個媽咪想的都不太一樣,問我想讓小芯去唸書了嗎?嘴裡說應該是可以去唸,但心裡一直有個聲音說再晚一點吧!

也許是長時間跟小芯相處,感覺到後來是她在陪我而不是我在陪她,很難想像她去唸書後,我必須再投入職場工作的情況,每天看到孩子稚嫩的臉,真的什麼都可以不要了!但這小臉總是要獨立面對成長的歷練,做父母的能給的有限,同儕生活對她來說也是很重要,若要問我送她去上學的理由,只有她開心吧!畢竟是學齡前的小孩,開心的玩就好,能懂禮貌就好,其他的,就等適當的時機再說吧!

3 則留言:

  1. 能在家陪小孩,或說"被小孩陪"真好?我平日只能看張大哥的照片想他,每週五開心地去接他回家,週日又得送他回阿嬤家。然後看到他超愛阿嬤的樣子,就覺得好失落啊!

    回覆刪除
  2. 我想每個做媽的都會這樣吧!不過有阿嬤疼也是很好,讓你們可以安心的工作囉!

    回覆刪除
  3. 也是啦~~像他這麼難搞的小孩,交給別人帶我還真不放心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