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3

電視與吃

990228_041

這兩樣,幾乎是隨時在發生的事!

恩恩從起床開始,就會對著我說:"聽音樂,恩放"!但為了方便我做家事,常都是放dvd給他看,久了,他漸漸愛上聲光刺激,"聽音樂"已經不能滿足他了!

為了改善這樣的情況,我開始用轉移話題的方式.....

恩:看米飛,恩放!
母:米飛不見了,恩找!

恩:看Mickey,恩放!
放了一片音樂cd,但他應要我開電視,螢幕上的藍光畫面不是他要的,開始抓我的手去按電視,試圖讓Mickey出現!
母:聽音樂,不能一直看電視,眼睛會不舒服!

恩:看企鵝,恩放!
母:企鵝去睡覺了!

恩:看寶寶!
母:寶寶回家了

恩:看貝貝!
母:貝貝也回家了!

990228_018

拉著我的手,繞著客廳走第八圈後,電視還是不給看,他開始生氣耍賴,趴在地上哭!抱著他安撫一下後,他說.....

恩:吃水果吧!吃草莓!
母:草莓吃完囉!

恩:吃葡萄!
母:沒有葡萄喔!

恩:吃蓮霧!
母:等一下去買!

再說了蘋果,香蕉,鳳梨等,所有他說的出來的水果都沒吃到後,他開始又哭鬧了!再抱著安撫一下,接著又說...

恩:吃糖糖!
母:沒有糖糖,你拉肚子,不能吃喔!

恩:吃餅餅!
母:餅餅吃光光了!

恩:吃飯囉!
母:還沒喔,再等一下!

又是一陣哭鬧,最後說....

"睡覺,媽媽背背!"

2 則留言:

  1.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參加對象:15至30歲之青年朋友?
    我們家沒這種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