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5

小芯媽

971031_009
14年,慶祝於西西里餐廳!

早上醒來,身體還在賴床,但大腦已經開始運作,想著今天要準備什麼早餐,有沒有該洗的衣服?小芯又尿床了,又要拆床單~"~...弄完早餐得趁小孩在看mickey[註]時打掃或洗衣!順利的話,八點可以跟恩恩一起吃早餐,你一口我一口,也吃了半片,小夥子食量越來越大囉!

七點,小芯爸騎腳踏車回來,先弄早餐給他吃,這大概是我們全家能一起吃飯的時候吧!

八點半,載小芯去上學,總是在牆外偷看她做早操完才滿足的離開!九點回到家,再把腳踏車踩過的地板擦乾淨(每天都得擦兩次),把早餐的杯子盤子洗一洗,看到有點髒的瓦斯爐....唉~改天再清,今天又擦地又洗床單,懶得動了!

九點半,在把恩恩從電腦桌抓下來第8次後(最近很愛玩鍵盤),他開始跟前跟後,要睡覺了!十點,他睡著了,才開始了我自己的時間,除非要準備恩恩的午餐,不然這段時間,通常是我掛在網上的時候!

看看文章,寫寫文章,聊聊msn,瞄一下mobil01裡有什麼小芯爸沒告訴我的:p(是的,親愛的,我都有在看喔!),差不多該準備熱恩恩的午餐,也順便想想晚餐的材料,今天要自己煮呢?還是買便當呢?

下午,運氣好,可以補眠個一小時,運氣不好,才要入睡,就被身旁的小子蹭醒,只能起身陪他玩,最近開始唸書給他聽,訓練他的小手肌肉運動,看他每天有一點進步而心滿意足!

四點,該去接小芯了,把晚餐的材料先準備好,米洗好泡著,隨著越接近學校,心情就越興奮,希望她今天很開心!下了課的小芯,一定得再玩一下,恩恩從學會爬樓梯後,也會爬樓梯上去玩,跟著姊姊爬上爬下,當然口水也流了不少^^"

五點,回到家,又擦了一次地板,是的,每次腳踏車一出門,就得再擦過!把恩恩的晚餐先熱好,再放水幫兩個孩子洗澡(我堅持一回家就要先洗澡,除了怕學校細菌帶回家外,這也是最好的時機,如果睡前洗,他們會精神更好不想睡^^"),再檢查小芯的功課,她總是叮嚀我要記得簽名!

六點,先餵恩恩吃,我們再吃,有時小芯會鬧脾氣說要我餵,現在有了"不能看電視"與"不自己吃就把玩具送人"的協議,她總算肯自己吃了!

七點,出去散步吧!去頂好或7-11逛一下,沒買東西,坐坐搖搖車也開心!

八點,總算快結束一天的活動,看完dore或diego,就準備睡覺了!

偶爾,在累了一天,看到好看的電視或影集,又撐著眼皮看下去,當進房睡時,腦子又開始唱歌(昨晚唱整夜的天涼好個秋,小芯運動會要表演的歌曲~"~),身體很累,腦子很亢奮,好不容易睡著,孩子醒了,又拍又哄,睡了!又換另一個,作夢哭醒,尿床了,換了衣服,睡了!再換一個,原來是小芯爸準備晨騎,天啊!已經五點了,我怎麼沒睡著的感覺,救人啊!

以上,就是小芯媽的一天!

[註]我喜歡讓孩子看Play house disney的節目,它可以聽原音,讓孩子們練習聽英文,30分鐘也足以讓我做完該做的事!

4 則留言:

  1. 很幸福滿足的一天

    回覆刪除
  2. 那個...
    小芯媽...

    你每天五點就起床囉~~
    你確定你有睡嗎?

    看來我選擇上班是對的,待在家裡好像比上班還忙哩。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to 小猛媽:

    這樣的幸福很累啊~>"<~,還好最近兒子在學走,偶爾還會親親抱抱,有稍稍安慰一下!

    to sylvia:

    我不是五點起床,而是五點才熟睡,直到兩個孩子起床,大概都是快七點,小芯爸也差不多這時回來!

    待在家是很多雜事要做,有時整理完客廳,不到1小時就會亂;整理好房間櫃子上的雜物,不到2天又堆滿;諸如此類的事,其實跟上班也差不多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