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7

我的燦爛千陽

970912_017970912_016

終於把"燦爛千陽"看完了~

在看過"追風箏的孩子"之後,我買了作著的這本新著,但我一直把它擺著,偶爾跟著我到房間,或是客廳,或是遊戲區,有一些猶豫,有一點遲疑,一直到我把身邊所有買的新書都看完後,我才"不得不"開始看這本書!

這本書的背景一樣是在喀布爾,同樣是以阿富汗戰亂為背景,我想可能跟作者本身在喀布爾出生有關吧!這次的主角是兩位阿富汗婦女,在新舊交替的時代裡,兩位相差19歲的婦女,如何在戰亂及家暴中互相扶持!我每看到一個段落,就趕緊合上書,並看著身旁兩個熟睡的稚子,心裡還會不斷浮現感恩的話!雖然同樣是以阿富汗為背景國家,但跟"追風箏的孩子"比較起來,"燦爛千陽"讓我有點不太敢一下子看完,是後來我看了一下結尾的部份,才又繼續"忍痛"爬文!

很難想像,但我想在戰亂中的阿富汗,這樣的故事應該不能說沒有,這本書連"賓拉登"都出現,也把當時雙子星大廈發生的悲劇也收錄在書中!越看到最後,我刻意放慢速度(前面施暴的部份我大多兩行當一行看過^^"),想跟著主角感受她回到故鄉後,那種安心的感覺.....

嗯~當媽的都比較感性,推薦給大家,是本好書,要知福惜福啊!

2 則留言:

  1. 這本書我也看完了,感覺只有一個字...「慘」

    無法想像要在那樣的社會環境下生活,哎~ (所以我們好幸福)

    話說回來,我還是覺得追風箏好看..

    回覆刪除
  2. 兩本都好看,不過燦爛千陽慘了些,我看得心驚膽跳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