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1

錯誤的決定

970711_175
[很慘的一天的開始~"~]

昨晚,小芯因為沒午睡,開始哭鬧著說在學校想媽媽!一直到睡著時嘴裡還喃喃自語的說著想媽媽!

今早一起床,還是一樣哭喪著臉說想媽媽!於是我跟她約定,等她做完早操,開始上課後我才離開,沒想到這個錯誤的決定,讓小芯哭的更慘烈!

從進學校開始,她就一直黏著我,也不肯去玩溜滑梯,也不去找老師,就怕我離開!老師讓我陪著她進教室,我看她喝過水情緒比較穩定後,便跟她說要離開,結果她怎麼都聽不進去我講的話,只是緊抱著我哭不停,跟我約定好的事全都不要了,越鬧越大聲,我也開始不高興了,既不肯跟我回家,也不讓我離開,那只好用最絕對的方式,我頭也不回的走開,老師緊抱著她,不讓她跟著我,在樓梯口,我遲疑了一下,但如果這時候再回去,只會再重演一次,下定決心很快的離開學校,在校門口隱約的都還聽得到她的哭聲!

回家的路上,不停的在想,還是中午就接回來,再好好的跟她談一談!我不斷的跟她說,不開心的事,我們就不要去做,既然來上學都要哭,那就不要上學了,但她又想留下,又希望我在場,這樣藕斷絲連的依賴,要怎麼做才能砍斷呢?真的要用這樣強烈的方式嗎?

唉~今天被小芯鬧得一肚子氣,哭不出來了!

ps.今天在學校陪小芯的過程,也順便觀察了老師跟小朋友的作習與互動!我發現,幼稚園老師真的需要極大的耐心啊!一會兒要幫孩子換衣服,一會兒要倒水給孩子喝,一會兒要安撫打鬧的小朋友,還要分心照顧我那愛哭的女兒,唉!老師真了不起!

3 則留言:

  1. 小芳:
    看了你女兒的上學狀況其實我也是心有戚戚焉,我女兒剛上學的時後也是像這樣,陣痛期一個多禮拜.這期間所有跟他講的約定到校門口就瓦解了,她在校門內哭我在外面哭,後來老師建議我給她坐娃娃車,下課晚點接她,讓她跟同學多接觸反而好了很多,我去學校偷看她雖然不是很活躍不過跟老師的互動也不差,一直到現在已經適應(我4/1號先給她去小班獨),而且對於去學校這件事很有興趣,我想也許這是每個小朋友的開始他新人生的過程之ㄧ,如果我們越心軟他們越不容易踏出去,加油囉!
    我是你的高中同學雅秋:)記得嗎?

    回覆刪除
  2. 對對對~~
    霖霖就是降子,想要在學校玩,但又不想我離開。
    粉矛盾的,他說他喜歡學校的小朋友,喜歡老師,卻不喜歡學校。
    我不是真的很懂的他要什麼,但...我今天放棄了,我順著他今天不上課。
    我不知道我降子做是否正確,但看到霖霖的哭臉我真的非常不捨。

    回覆刪除
  3. to 雅秋:

    我記得妳啊!好久不見啦!

    我女兒這兩天有點歇斯底里了!很難溝通!不過坐娃娃車是個好主意,我會試試看,謝謝!^^

    我知道越心軟就越難成功,但我總是想要讓她心甘情願的去上學,而不是用這樣的方式!剛好藉著這週末不用上課的日子來好好跟她說,也許沒效,也許可以,總是要試試才知道!

    to sylvia:

    小芯是不願意離開幼稚園,也不要我離開!我要帶她回家她也是不肯,最後弄得我很生氣,我才狠下心來離開,我希望她明白我是說到做到!

    今天中午去接她時,她還是在哭,但中間還是有參與活動,不過只要提到媽咪,她又會開始說"我愛媽咪,我想要媽咪"!中午在外面吃完飯回來,又開始一直重複那句話,不論我怎麼安輔保證都沒用,弄得我很生氣,叫她在客廳哭夠再進房,等恩恩睡著時我才到客廳跟她談!不過我們的談話只要她一講到"我愛媽咪,我想要媽咪"就無法再談下去!只好先哄她睡再說!

    唉~講得我渴死了,還是沒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