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0

媽咪抱抱,其餘免談!

970223_011
三個多月的恩恩,已經很會認人!會隨著而我移動視線,只要我離開他的視線範圍,就會開始哭,或是聽到我的腳步聲,也會咿咿呀呀的要我過去!

從過年開始,他就進入了厭奶期,從每三個小時喝130cc,到現在每四個小時喝140cc,還給我剩20~30!可能是小芯太好胃口,厭奶的情況也只有一兩週,所以我很不習慣恩恩厭奶(彷彿回到了毛豆在我家的時候~"~),也因為這樣,擠母奶的次數也越來越少,奶量也嚴重下降!不願意把自己弄得緊張兮兮,打算順其自然的退奶,再把恩恩喝奶的量減少,但次數增加,以補足一天所需要的量(體重*150)!

再來就是他哭鬧的情形,其實,嚴格說起來,他只有在想睡覺或是要媽媽抱的時候才會哭,但是他的哭聲太驚人,所以讓人覺得他很常哭也很難哄!心情好時,會笑逐顏開,可愛的模樣,讓我一肚子的埋怨都直接下腹,唉~到底是怎樣的小惡魔啊!

6 則留言:

  1. 帶小孩真辛苦ㄟ...真有點怕怕說...

    回覆刪除
  2. 我完全了解幼兒厭奶的煩惱,霖霖約莫二個月時就開始厭奶了。
    當時真的粉另人頭疼呀。
    一直到現在霖霖都還不太愛吃哩。
    但安安卻完全沒這方面的困擾,我們剛好相反了。

    而這個除了媽咪抱抱,其餘免談這件事真的是讓人粉困擾呀,降子你不就都沒什麼休息。
    辛苦了...

    為什麼恩恩不肯親餵呀?

    回覆刪除
  3. to 文婷:

    如果不是自己帶其實還好!

    to sylvia:

    恩恩就是不肯,即使很餓也不願意喝兩口~"~
    我最大的痛苦就是無法好好睡,晚上恩恩每兩小時會醒來一下,一大早天剛亮小芯就起床(6~7點),她一起床,恩恩也就跟著醒!下午小芯會自己睡,但恩恩只要一沾枕就醒,變成要一直抱著,只要哭大聲一點就會把小芯吵醒,兩人就一起哭著要我抱,弄得我快瘋掉>"<

    回覆刪除
  4. 小芯媽~

    二個小時就醒來,實在好累。
    恩少爺的情形和我同事的小孩好像,他兒子現在六個多月了,還是一樣二個小時起來一次耶。
    已經習慣這樣的日子了。

    恩少爺是因為肚子餓才醒的嗎?

    其實,時間久了,你就會對二名幼兒的哭聲免疫了...
    有時候二個小孩都在哭,我還是可以照樣煮飯哩。
    哈~~~

    回覆刪除
  5. 豆媽:
    如果恩少爺能親餵的話,就不會那麼累人了~
    之前豆豆晚上醒來,我就直接把他捉過來餵奶,趁他喝奶的時候,順便小瞇一下,還好目前豆豆算恢復正常,能一覺到天亮,只是他都很晚睡~~
    加油囉~~

    回覆刪除
  6. 恩恩好可愛喔!
    他的樣子和小芯蠻像的耶,都是討喜的孩子,
    恩恩,如果是阿姨抱呢?
    ....什麼!還是免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