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31

請不要太堅強

970628_329

昨天在幼稚園不愉快的結束,有點擔心她今天不肯去!在試探性的問過後,她還是想去,只是小臉看起來有點不知道在想什麼的表情!

早上等她吃完早餐,拉了兩次肚子,終於慢條斯理的走向學校,今天刻意等她做早操的時候離開,也跟老師提醒她午睡的習慣,希望老師別太勉強!老師也很能了解,她說她會陪著她的!我邊揮手邊跟小芯再見,她也揮揮手跟我回應,小臉看不出什麼表情!

在門外,停留了一會兒,想看小芯是否能跟著小朋友一起做晨操,但她只是呆呆的站在那裡,小手不住的往臉上擦,我才發現原來她在掉眼淚,她沒有像其他新生一樣大哭大鬧要找媽咪,她只是不停的用手把眼淚抹去,門外的我一陣心酸,實在很想進去再陪陪她,又怕她之後會黏著我,遲遲不敢行動,還好老師有發現,拿給她小手帕擦眼淚,並帶她跟同學一起去喝水上廁所!後來因為看不到人,我才離開!

回家的路上,眼淚止不住的想流,不斷的想起她默默流淚的臉,她在學習忍耐,在學著獨立,這過程真的很孤獨!

孩子,請不要太堅強,想哭的時候就大聲哭,需要人陪的時候請大聲說,害怕的時候不要獨立承受,妳只是個四歲的孩子啊!

8 則留言:

  1. 天呀,我邊看也邊跟著流淚哩。

    我完全可以了解哩。

    或許,我們做父母的也要堅強。

    回覆刪除
  2. 唉~我不想堅強,我想現在就把小芯帶回家>"<

    回覆刪除
  3. 這完這篇想到之前小芯媽生恩恩住院期間,我獨自一人在家陪小芯睡覺,夜晚也是幾度想媽咪在我懷中默默地流淚,希望小芯可以快點適應幼稚園的新環境。

    回覆刪除
  4. 我來講點不一樣的觀點~
    (心腸比較狠的觀點 >_< )

    我覺得小芯爸媽應該替小芯感到很驕傲,因為無論她是為了什麼原因而"堅強"(也許是為了要跟球球看齊),,但是這是她邁向"長大"的重要一步,而且這是她自己的決定。

    四歲的她,替自己做了一個決定,她決定要長大,她決定要忍耐,她決定要自己克服困難...

    妳們應該尊重並支持她喔!! :)

    這個時候,爸爸媽媽也要堅強一點,妳們讓她知道她"做得很好",可以給她鼓舞和力量的!

    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5. 可能我家珽珽適應力很強 像小強一樣堅韌

    所以這過程並沒有發生,不過小芯這樣表現也很棒囉~~畢竟要開始慢慢適應同儕生活一時間還不知道方法與其他陌生同學相處.

    應該也不用太擔心,多多鼓勵她 讓她很勇敢去面對新環境 並找出上學校的樂趣囉!

    像這陣子珽珽常會鬧彆扭不想去學校 因為前幾星期放暑假一個禮拜 開學時就吵著不想上課 但轉換方式後 我就跟他說妮沒去學校的話 那巧克力牛奶就拿給別人喝囉

    聽完馬上就乖乖下車上學 因為吃對他就是最大的誘因 哈哈~~~

    回覆刪除
  6. to 討厭的毛豆娘:

    就不能讓我任性一下嗎?!..>"<
    小芯這一點讓我也很佩服,約好的事,她總會盡量做到,說要唸整天,也能勇敢的克服恐懼,只是....妳沒看到那可憐的小臉,真的很口年ㄋㄟ!

    to 康sir:

    巧克力牛奶的魅力真大啊^^"

    回覆刪除
  7. 看你的文章真的很心疼
    其實我家大兒子應該也算敏感小孩
    但是我們是全職父母
    根本沒給他適應時間
    就直接上全天班......
    就算他出問題...我也會很為難請假吧
    後來我有一次問他
    你在學校會不會想哭哭
    他說,去學校是要去學東西的
    不可以哭....ㄟ.....
    他說他想我們時,就會看天空的雲
    就會好一點了
    我聽了實在是.....
    也許是環境逼他成長吧
    我想到說,其實你幼稚園的老師很棒耶
    蠻會照顧到所有小孩
    至少不會讓他一人在那哭哭哭而沒發現
    這樣他適應期應該會短一點
    媽媽和小芯一起加油喔....

    回覆刪除
  8. to 匿名朋友:

    感謝您的鼓勵!

    不過目前看來是每況愈下,接下來放兩天假後,星期一又是一個變數!

    因為我是全職媽媽,所以孩子會黏我是在所難免,但我會用我們兩個都可以接受的方式來引導,實在不喜歡每天帶到學校後就把哭慘的她丟給老師!

    so...再努力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