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0

挑戰25片拼圖

CIMG4349-762970

[一早起來,連睡衣都還沒換^^"]

前一陣子在家樂福買了兩組16片的拼圖(56元),沒想到小芯自己就能完成,雖然是花了點時間,但也讓我嚇了一跳,因為她之前最多只拼到12片,看來可以再試試更難一點的!

昨天又去了家樂福,特地去找找有沒有更多的,讓我看到這一組25片的(56元),又大又好拿,就是木屑多了點^^",拿回來的時候得先稍微擦一下!

剛開始的時候,花了點時間讓她認識一下拼圖的內容,先陪她玩一次,接著讓她自己練習,遇到瓶頸再從旁指點,就這樣,她已經可以自己拼完這個拼圖!

4 則留言:

  1. 哇~小芯好棒耶~

    關於拚圖,我實在是不知道要怎麼教耶。
    霖霖總是沒有興趣的樣子,不然就是要我拚,他不想拚。
    慘啊...

    回覆刪除
  2. 小芯好像是快兩歲半時才開始接觸,第一個拼圖是球球借她的,沒想到她很有興趣^^"!剛開始我會把輪廓先拼出來,讓她繼續接著拼,接著是把拼圖的位置擺好,讓她很快就可以拼上,之後她拼出興趣來,每天都要玩個四五遍,直到可以自己完成為止!
    她剛開始拼的是動物圖片的,她很喜歡,所以才會想玩吧!如果霖霖喜歡車子,就找車子的拼圖吸引他,但如果他真的都不愛,那也不用勉強,等他大一點再試試吧!

    回覆刪除
  3. 嗯~我是風車出版的拚圖,一整組有分成3、4、5、6片的拚圖,很便宜...才99元。
    圖案全部都是車子和6片的直昇機。

    一開始我先拚一次給他看(3片),他也沒有想過要自已動手。
    後來要他自已拚,他會試個幾次,但總是放錯地方,就沒興趣了。

    我也沒勉強他~
    所以現在那拚圖放在冰山的一角啊...
    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重現江湖啊。

    回覆刪除
  4. 我就說嘛!小芯O.K的啦!
    我看小芯臉修長了耶,蠻美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