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7

剪紙

960305011
從左到右依序是毛豆,小芯,球球

960305012
瑋瑋,貓咪

[請客倌發揮想像力^^"]

這個創意是來自zoyo媽咪,她提供了許多讓孩子創作的方式,讓我也雀躍欲試!去買了色紙跟剪刀,膠水,再準備一本大一點的本子,就開始玩吧!

一開始是想讓小芯用剪刀剪出形狀再貼上,但我發現她還不是很會用,而且看她拿剪刀的樣子讓我冷汗直流~"~,所以我就教她用撕的,先把紙撕出想要的圖形,再把它貼上!不過小芯對膠水的興趣遠勝於撕紙,所以大部份都是她選擇顏色後,我幫她撕出她要的樣子,她再依照她的方式黏上去,我再幫忙描邊,上面兩張照片裡的人物就是這樣完成的!

雖然跟我想的玩法不太一樣,不過也是挺有樂趣的,有興趣的媽咪/把拔也可以參考zoyo媽咪的其他創意喔!

5 則留言:

  1. 我看到許多媽媽說的...
    好像一般的小朋友好像都會先對膠水有興趣耶~

    不過,這創意真的蠻不錯滴,或許可以讓霖霖試試看喔。
    他還頂愛撕紙滴...

    回覆刪除
  2. 那下次霖霖可以跟小芯合作,一個撕紙一個黏,我們也樂的輕鬆~^o^~

    回覆刪除
  3. 我有問題!!(舉手)

    1. 為什麼毛豆和小芯有長"尾巴"?
    2. 為什麼毛豆的風箏特別小,而且飛不起來?
    3. 為什麼給毛豆戴帽子?(他不太愛帽子)
    4. 為什麼貓咪那麼大隻?!(因為是"Pinky"嗎?)

    回覆刪除
  4. to 愛找碴的毛豆娘

    1.長尾巴是因為她一開始貼的,人物是後來重疊上去!
    2.因為毛豆是"小毛豆",所以他的風箏比較小,至於飛不起來是她失手貼歪了~"~(別這樣,風箏是小芯自己做的呢!)
    3.小芯規定每個人都要戴帽子(總比光頭好吧)
    4.貓咪是小芯爸陪她做的,但貓咪的尾巴是小芯做的!請別在再意大小,因為是不同時間做的!

    了乎?

    回覆刪除
  5. 謝謝小芯媽的捧場,三個小寶貝做的好可愛,買個空白小本子,把他們的作品收錄起來,標上年齡,長大後再拿起來看,三個寶貝會很有感覺喔!也會痛哭流涕謝謝媽媽(阿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