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30

塗氟

26-01-07_1947-743843

[六歲以前有健保幾付,每半年可以去塗一次!]

上星期五晚上帶小芯去塗氟!

從一歲開始知道有這項幼兒福利後,每隔半年就帶小芯去!我們去的那家牙科診所是跟球球同一家(因為我懶得找:p),這次毛豆也跟著我們一起去,因為他的牙已經長蠻多了,還沒塗過氟!

下午打電話想先預約,但已經排到晚上八點半,所以我們乾脆直接去現場掛號,也許還快一些!果然,一到診所,半個病人都沒有,兩個小朋友先是在診所裡跑來跑去,毛豆則是對魚缸下面的櫃子很有興趣,一直想把它打開!終於等到醫生都準備好,小芯自己很自動的就躺在椅子上,也許是之前的心理建設做的很成功(我在去的前一天,一直跟她說醫生要幫她刷牙,看看還有沒有蛀牙菌,她也很期待),她堅持要自己躺著!

一開始醫師先做牙齒清潔,小芯可能覺得機器的聲音讓她有點怕,一洗完牙就急著要下來,趕緊叫她漱口後,再跟她說醫生要幫她塗甜甜的牛奶糖,也許是聽到"牛奶糖",讓她又乖乖的躺著讓醫生塗氟!整個過程非常的順利,都沒有哭鬧,塗好之後還自己跑去找護士阿姨拿貼紙,接著就自己玩起來了,真是太棒了!

接著,輪到毛豆上場!還沒躺上去,他就開始掙扎著要下來,只好跟毛豆娘一個抓手一個抓腳,讓醫生仔細的檢查!毛豆越來越生氣,越來越生氣,氣到不肯把嘴巴張開,牙齒緊緊的閉著,就在我覺得他快中風的時候,聽到醫生說"好了"才如釋重負!^^"

我想下次去塗氟,應該會更好.....吧!

7 則留言:

  1. 嗯,小芯那天的表現超優的! 不但自己坐在診台上,還全程沒哭,超級勇敢!

    毛豆就差多了,跟剪頭髮一樣,要大人硬是把他固定住才行...幸好醫生動作很快,不然搞不好真的像小芯媽所說,會中風~

    那天還有一個"順便掛號洗牙"的小芯爸,被發現蛀牙,哈哈哈,跟偶一樣,高齡蛀牙患者,請記得回診唷~~

    回覆刪除
  2. 真剛好,原本我們也想今天去塗氟,結果日期還沒到,所以只好3月初了,真是辛苦的牙醫生..我想他應該有被毛豆嚇一跳吧!

    回覆刪除
  3. 那醫師看起來還蠻鎮定的,即使毛豆哭的快中風了,他還是慢慢的塗,還頗有耐心的^^"

    回覆刪除
  4. 張小芯這麼棒喔!!!
    每次看到小芯小時候的照片,就會驚覺他怎麼長得這麼快,轉眼間已經變大姊姊了...歲月不饒人之沒關係,幾乎跟姊姊還是老在我前面,呵呵~~

    回覆刪除
  5. 琬婷表妹,我們兩個只差兩個生肖好嗎?而且我今年31歲囉!你們還不趕快結婚,到底在等什麼啊?!

    回覆刪除
  6. 小芯好厲害,竟然全程躺好不出槌,毛豆弟弟可就雄性多了,拉扯有力!
    不過應該給小芯媽鼓勵一下,竟然有勇氣帶兩個小孩去塗氟,給你拍拍手啦!

    回覆刪除
  7. 哎哎~zoyo媽咪,我怎麼可能自己帶兩個孩子去塗氟呢?!毛豆娘當然也得一起去,還要外加一位司機先生(小芯爸),不然我光走出大門,就可能會先精神錯亂,因為他們習慣一人走一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