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1

小芯爸禁食單

950525_066
媽咪,叫把拔不能亂吃喔!

唉~昨天看到健康檢查的報告,一切的不健康因素都始於""!

目前比較重點控制的項目就是尿酸(開玩笑,跟腎臟有關呢!),還有膽固醇及三酸甘油脂都過高,所以除了要多運動多喝水外(一天要喝2000c.c.),上網找了一下禁食單,請大家多多幫忙監督!
  1. 肉、蛋類:牛肉、雞肝、雞腸、鴨肝、豬肝、豬小腸、 豬脾、牛肝
  2. 魚類及其製品:虱目魚、吳郭魚、白帶魚、烏魚、魚勿仔魚、鯊魚、海鰻、沙丁魚、小管、草蝦、牡蠣、蛤唎、蚌蛤、干貝、小魚干(好多喔!)
  3. 豆類及其製品:黃豆、發芽豆類 (那豆漿不知道能喝嗎?)
  4. 蔬菜類:豆苗、黃豆芽、蘆筍、紫菜、香菇 (昨天晚餐才吃了蘆筍香菇@@)
  5. 其他:肉汁、濃肉湯(汁)、牛肉汁

以上都是高普林的食物,含膽固醇過高的也不能吃(例如蛋黃跟內臟類),海鮮類更不用說了!所以,小芯爸就認命一點,除非減肥,不然你最愛的牛排只能看著流口水囉!

20 則留言:

  1. 這麼多不能吃~
    那還有什麼能吃的??

    回覆刪除
  2. 喝水吧~多吃水果~豬肉跟雞肉都可以~
    飯少吃,水餃麻煩控制在10個以內,炸醬麵麻煩吃小碗的(乾麵也是),包子麻煩吃一個就好!

    忘了說,酒也不能喝,下次聚餐還是多喝果汁吧!

    還有,請認真運動!

    回覆刪除
  3. 那我想除了小肥、王士銘、Kevin、阿泰…應該都逃不掉吧!
    (突然發現住新名人賞的都不胖!)

    回覆刪除
  4. 小芯爸~
    身體健康是很重要滴...
    加油吧...

    回覆刪除
  5. 哇塞...原來有這麼多東西都是要注意的,看來健康飲食真的很重要。

    回覆刪除
  6. to 小芯爸

    請不要再點名了,反正你給我好好注意飲食跟運動,以後你的晚餐只有地瓜兩條,直到你瘦到我滿意為止!

    ps.瘦的人也有可能尿酸過高,還是要檢查過後才知道喔!

    回覆刪除
  7. 中午奉小芯媽指示叫了10個水顆,因為平常都叫20顆+魚丸湯,令老板有點意外,吃完後還是有點暈暈的(還在餓~),又叫了五顆。

    回覆刪除
  8. 要降尿酸嗎?

    我家陽台的石蓮花,移植到妳家一半好了...(它在我家陽台長得不可收拾,我都不太澆水,它還是猛長,可見生命力極旺~)

    石蓮花洗淨了涼拌蜂蜜,當藥吃,降尿酸超級有用!! 不信去問毛豆的外婆,她可以講半小時石蓮花之妙用~

    低普林飲食的重點就是少油脂少豆類少海鮮... 小芯爸一定要乖乖聽話!! 痛風不是好玩的,我姨丈就是痛風,動不動腳就腫起來痛到不能走!

    為了健康,要"減油"唷!!

    回覆刪除
  9. Kevin雖然不胖...但是也有膽固醇過高的問題啊...看來我也得給他開一張禁食單了!

    回覆刪除
  10. 禁食單真的都是我愛吃的東西~是巧合嗎?

    回覆刪除
  11. 嗯~石蓮花,有味道嗎?不知道小芯爸敢不敢吃?可以試試看!

    回覆刪除
  12. 在這嚴謹的禁食單執行之下..
    希望我們下次見面我還認的出來你是誰..
    好像很久沒辦聚餐了..
    我想..下次聚餐你可能要自己外帶素食了..
    親愛的表姊夫..你的遭遇讓我對於即將來臨
    的健康檢查顯的興趣缺缺..

    回覆刪除
  13. 小芯媽:
    最近我老公也在例行減脂(不能說減肥,會傷了他的心)他都吃紅麴麥片,最近上課剛好有上到紅麴可以降膽固醇,你參考一下吧!

    回覆刪除
  14. to yauger表弟:

    我相信你下次看到他應該是不會變多少,基本上他通常是口號大於實際行動~~"

    to 球球媽咪:

    我老公對於"養身食品"通常都抱持著保留的態度,不過如果球球爸吃過的效果很棒,我想他應該會去嘗試!

    回覆刪除
  15. 講到降膽固醇,我來推薦一個-->桂格大燕麥片-->我公司的副總親身實驗,他的膽固醇真的下降,所以他有跟我們分享,我後來也都有買給我媽吃~

    我想,大燕麥片+紅麴麥片來做早餐,應該是很健康又營養的選擇吧! :)

    年輕就要顧身體唷!!

    回覆刪除
  16. 石蓮花+蜂蜜...
    如果是我的話可能會打成汁,然後當飲料喝...
    或者加一些濃縮的檸檬汁..效果應該還不錯~

    回覆刪除
  17. 在表姊的嚴格監督下,表姊夫應該會有不錯成績,看樣子張大寶先生也得控制飲食了^^

    回覆刪除
  18. Dear 幾乎:

    真是辛苦你了,要不要你以後就撿張小芯的剩菜吃就好啊?哈…
    會不會你女兒以後也步入你的健康檢查報危機啊?那以後你們兩個可能只能喝水囉!呵…

    大吃大喝也不會胖的uncle留

    回覆刪除
  19. 想不到大家對我的禁食這麼感興趣,
    本blog很少有這麼高的回覆數,
    我一定會"盡量"努力不負大夥期望,

    對了!老婆!為什麼禁食單這麼多食物,唯獨沒列青椒跟苦瓜? 可惜!!

    不吃不喝也會胖的小芯把拔 留

    回覆刪除
  20. to All

    看到大家如此關心小芯爸的健康,我一定會努力監督他的飲食,不過這兩天晚上看他連地瓜都吃的津津有味,要減肥可能是粉長的路,尤其現在是冬天,餓得又很快,又有很多好吃的火鍋,.....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