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1

哭吧!有什麼委曲都哭出來吧!

950818_019

8月21日星期一,每個星期的第一天上班日,對我來說也是有星期一要上班的感覺,前兩天先去採買了這幾天要煮的食材,準備毛豆可能會吃的東西!

早上七點下去接毛豆,看著毛豆娘依依不捨的表情,毛豆開始哭了,這一哭.....竟是如黃河氾濫,一發不可收拾!從早上九點半開始,毛豆就邊睡邊哭,其實看得出來他想睡卻睡不著,而且哭到最後都有點哽咽,於是背著他帶著張小芯到樓下去走一走,到了將近11點,他還是沒睡,但已經不太哭了,想把小芯託給瑋瑋媽咪,好讓我先哄毛豆睡,但她們前一天太晚回來,所以還在補眠中,把賴在她家門口哭的張小芯硬是騙回來,我已經開始滿頭大汗,沒想到兩個小孩像是沒事一樣的坐在客廳看電視吹冷氣吃餅乾,讓我懷疑剛才哭得半天的毛豆跟張小芯是我在作夢嗎?

沒想太多,趕緊準備中餐,因為毛豆早上沒睡,所以沒時間煮飯,就煮個烏龍麵來吃,沒想到還很對他的味口,吃了跟張小芯差不多一樣的一整碗,再吃了飯後水果,他自己就乖乖的趴在枕頭上,不知不覺的就睡著了!

熟睡的毛豆一睡就是三個半小時,讓我也能小睡一下,我們三個同時起床,沒多久,就聽到小芯爸提早下班回來的聲音,真是感動!幫兩個小朋友洗完澡,開始準備晚餐時,毛豆又開始莫名的哭了起來,小芯爸招架不住,他寧可下廚煮飯,讓我在客廳照顧兩個小孩,不過晚餐毛豆吃的很少,他只願意吃肉鬆,我不讓他吃太多,他就開始哭了,一頓飯下來也累積了不少的眼淚,在我收拾好碗盤後(期間毛豆還是一直哭),毛豆娘像天使般的出現了,然後,毛豆就不哭囉!真是太神奇了!

因為毛豆實在太小隻了,站在張小芯旁邊就像隻小雞一樣,讓我有點擔心他營養不夠,希望毛豆看到張小芯吃東西的樣子,能捧場多吃一點,讓我不白領褓母費!

5 則留言:

  1. 太棒了..
    你已經具備了專業保母的架式跟素養..
    我想..繼續維持下去..我老姐應該會很有興趣跟你接洽..

    回覆刪除
  2. to 口愛的新上任毛豆褓姆,

    真是辛苦妳了! 我也不知道毛豆在哭什麼...有時候他就是想哭,我也拿他沒辦法~

    一開始一定會不太適應的,久了就好了啦!
    他不愛吃東西的這一點,希望在小芯的耳孺目染下能改善 :p

    這二天辛苦妳了! 也辛苦小芯和小芯爸!
    希望趕快進入順境~~~~~
    大家加油加油加油! p(^_^)q

    回覆刪除
  3. 小芯媽...
    加油加油囉~

    帶小孩是件不容易的事情...
    加油喔...

    回覆刪除
  4. 看完以上的報導,我開始退縮了.....
    阿公阿媽,抱孫子再等兩年吧!

    很沒種的uncle留....

    回覆刪除
  5. uncle,你休想逃...

    你以為過兩年再生,小孩會比較好帶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