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9

毛豆,偶會好好照顧你的....

950818_002

圖片說明:一起吃餅乾!毛豆吃的很快,吃完後看到小芯手上的那一片,還想再吃,但被小芯的大手一揮,毛豆馬上呈現弱勢,用大哭來表示心中委曲(因為是他的餅乾),照片中的祥和氣氛大概只維持到毛豆吃完餅乾,後來再拿一片給他,說什麼都不肯再吃了,真是有骨氣!

950818_004

照片說明:一起喝奶,準備睡午覺!剛開始有點手忙腳亂,所以想讓毛豆試著自己拿著喝,好讓我去忙別的事,試了兩三次,他喵了小芯一眼,也開始自己拿著喝,而且咕嚕咕嚕一下就喝完了!

950818_005

照片說明:一起午睡!說到睡覺,真的要給毛豆拍拍手,他不像小芯要翻滾半天,還要唸故事書,跟洋娃娃講話唱歌,玩得精疲力盡後才肯睡,他會自己趴在枕頭上,找到舒服的位置,然後就自己睡著了,也許還不到他的睡覺時間,所以在床上有試著想爬起來,但都被我稍稍”壓制”,玩了半個多小時,兩人終於同時睡著,真是老天幫忙!

950818_026

照片說明:一起玩玩具!嗯~毛豆玩玩具的方式,連小芯都目瞪口呆,這也是他最容易哭的時候,因為兩個人常會搶同一個玩具,或是被小芯拿玩具打,或是玩具不順他的手,都會讓他嚎啕大哭,他是我看過每次哭都很認真的小孩,哭到我都會擔心他喘不過氣!但礙於小芯的”禁忌”(不能抱毛豆),也只好等毛豆娘下班再給他好好抱抱囉!

950818_006


~玩耍片段影片~


綜合說明:

剛開始真的有點手忙腳亂,尤其怕小芯趁我不注意時欺負他,也擔心小芯會覺得媽咪變心了!所以我盡量讓小芯參與一起照顧毛豆,比方說她會拿奶嘴跟水水給毛豆,還會很”好心”的要把奶嘴塞到毛豆嘴裡(有時毛豆不想吃,她還是硬塞),還會讓毛豆玩學步車或是玩具,除了吃飯比較難餵之外,其實毛豆算是個好帶的小孩!

第一次帶兩個小孩,真是...累斃了!尤其小芯還不時給我尿褲子,氣到我打她的屁股,結果害她晚上作惡夢,半夜直嚷嚷哭著說要尿尿,我們全家整夜都沒睡好,後來我們決定還是讓她包著尿布,等她自己說要尿尿再脫掉!

希望小芯在我當毛豆褓姆的期間能夠學習照顧弟弟,也讓她習慣群體的生活(雖然只有兩個人,而且其中一個還不會講話~~"),也希望毛豆能”安全”的渡過在向日葵居的日子!

3 則留言:

  1. to 偉大又辛苦的小芯媽,

    真的是太感謝妳了,臨危受命接下這個麻煩的小鬼。看了妳寫的"戰爭日誌",真讓我覺得又佩服又感激....

    毛豆的確有點愛哭,平時外公寵慣了,他已經習慣遇到不順心的事就先哭,希望在妳和小芯的教導下能改正這個不好的習慣。我覺得妳真的很厲害,第一天就能夠把他治得乖乖的,只是真的辛苦妳了,太辛苦啦!!!

    暫時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辦,只能先麻煩妳一陣子,等我媽媽比較穩定,再看要怎麼處理毛豆囉!

    再次叩謝,感恩再感恩~

    回覆刪除
  2. to 毛豆娘

    我現在終於了解我媽以前跟我說"星期一小芯都比較難帶",毛豆早上莫名的哭了很久,怎麼都不睡,還好吃過中飯後就自己乖乖睡著了!

    我想再過一陣子,我們都會互相習慣,應該會漸入佳境,繼續加油吧!

    回覆刪除
  3. 小芯媽加油!

    等到兩個小朋友互相比較熟悉的時候,應該就能玩在一起了(不過搶玩具、吵架應該還是家常便飯),我們家小朋友們彼此自己發展出來的溝通模式,常常會令我們很驚訝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