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2

叛逆期=自主性?

950406_009

唉~忍不住先嘆了一口氣,專家說:2歲是第一個叛逆期!還看到有專欄寫:1.5~3歲是自主性表現的時期!張小芯雖然還沒滿兩歲,但這些現象已經開始浮出檯面了!隨著天氣越來越悶熱,我的耐受力也越來越差,一哭二鬧是每天都會上演的戲碼,原因不外乎是

  1. 要自己穿褲子(只拉前面,後面拉不上,所以穿不起來...哭)
  2. 要自己穿鞋子(要看哪一種鞋,穿不起來...哭)
  3. 要戴安全帽出門(只是去買個早餐,不需要吧!...哭)
  4. 要看巧虎(一下要看企鵝篇,一下要看ABC...哭)
  5. 吃飯要配肉鬆(一定要看著我倒才算數,沒看到我倒,即使碗裡有也不行...哭)
  6. 不知道原因(...就是要哭)

以上情形都是跟我獨處時才會發生!唉!!

2 則留言:

  1. 我家的翰寶還沒一歲半已經開始很"盧"了~ 一不順他的意就會開始哭,而且一定要人家抱,如果不理他,他就寧可趴在地上耍賴,整個Orz...唉...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一歲到一歲半也是個過渡時期,因為他們很想表達,我們又聽不懂,所以常常會弄得兩邊都很累!但過了一歲半就會很好了,會說一點話,也都還能聽得懂我們的意思,牙牙學語的樣子很好笑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