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4

[喬]兩歲兒的堅持

無標題
[想甚麼呢?]

剛開始,還不以為意,因為以前恩恩也曾經對某個玩具愛不釋手,只要掉了就非得找到不可,但後來是怎麼改變的,早就忘啦!^^"

喬喬也是這樣!從接近兩歲開始,她的手上就常會出現小東西,大部分都是球類玩具,偶爾會有其他的東西。

無標題
手上拿的是小花的泡棉圖片。

無標題
左手那顆黃色球,從阿嬤家拿回來就不見了^^"

無標題
逛街也要帶的橘子球!(它是玩具橘子)

在幾天前,她的手上不知何時多了個"圓形球"(有時她會說粉紅色球),可以說是真正的愛不釋手。不論是吃飯、洗澡、散步、看電視、騎車等,都會拿著它,甚至睡到一半,都要起來找圓形球。

無標題
圓形球的最後身影!(纖纖小手中間的那一小顆毛球)

本來我是不以為意,因為很神奇的是不管掉在哪裡,最後都會找回來!而且有了這個圓形球,喬整天對著它笑咪咪,彷彿有了它,世界都是彩色的(當然母奶還是排第一啦)。

某一天清晨,喬突然狂哭著找圓形球,我趕緊找到並放在她手上,她立刻安靜下來繼續睡,睡著後,手鬆開了,圓形球掉了,她立刻又驚醒;如此連續三回,光是找那顆球就得花時間,摸黑找球還得哄著被吵醒的小芯跟恩恩繼續睡,到最後,天都亮了,我整個也醒了,應該說全家都醒了,時間才不到六點。

無標題
沒有圓形球怎麼辦?

姐姐很貼心的把喬帶到客廳,試圖用其他的圓形球來取代,無奈她就是要粉紅色的,我先準備孩子們的早餐,並對她說:"圓形球回家找媽媽了",似懂非懂的,還是到處去找。

一整個上午,只要她想到,還是會喃喃的說要找圓形球,睡著了也會突然醒來哭著要找球,我的回答始終只有一句"圓形球回家找媽媽了"。

無標題
睡得很淺,半小時就醒了

無標題
帶她下樓走走,轉移注意力

無標題
換個玩具,好像感覺不太對^^"

不需要對她發脾氣,這就是兩歲兒時期的堅持,我的態度保持堅定地、笑笑地說"圓形球回家找媽媽了"。

無標題
喝個水也要抱著玩具

中午吃完麵,早早就帶她進房睡覺,可能太累了,睡了近兩小時才醒來,說要找圓形球,但沒有大哭,我還是那句老話,她聽了,倒頭繼續睡,像是接受了我的說法。睡足了三個小時,醒來時,沒有再說要找圓形球了。

算是順利過關了吧?!至少沒有再因為圓形球而睡不好,晚上開心的跟著哥哥在樓下奔跑,還去了車廠拿了顆氣球回來玩,沒想到.....

是的,她要拿著氣球睡覺!!!!!

好不容易她熟睡了,手上的氣球終於鬆開,看著它在房間裡飄來飄去的亂恐怖,叫小芯爸收在床旁邊的衣櫥,以防萬一。夜裡,"萬一"真的發生了....~"~

無標題
就是這顆氣球!

夜裡哭著找氣球,趕緊讓她抓著氣球線,她才又睡去;接下來,我怕舊事重演,只好自己拿著氣球睡,一度手還抽筋。幸好,一直到早上鬧鐘響,喬都沒再醒來找氣球,我醒來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它丟在地上!!!(腰又酸了~"~)

早上,小芯爸說到外頭吃早餐,發現不知何時,喬的手上竟然又多了顆球,天啊!我們家怎麼這麼多球啊!!!!

無標題
不給你看,這是我的"圓形球"!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