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9

2013姊姊的暑假生活

無標題
[我最愛過暑假!]

期末考結束後,暑假差不多就算開始了,學校裡的書本工具一一的帶回來,散落在房間的各地,連走路的地方都沒有時,就繼續把東西堆到餐桌上,連吃飯的地方都沒有時,再繼續移到客廳來,此時已經到了媽媽的極限,規定她只能在她自己的房間玩,其餘的空間是留給大家使用的!(我無法忍受地板太髒亂)

花了兩天把暑假作業草率地寫完,下場當然是被媽媽挑出來重寫,無奈姊姊近期邁入"說一句,回嘴兩句"的時期(俗稱叛逆期),每天光是你來我往地說個沒完,最後只能搬出媽媽的威嚴說"我暫時不想跟妳講話,因為我開始有點生氣了",姊姊才願意暫時休兵。

無標題
暑假第一週做出來的作品。

朋友們都說"暑假嘛!讓她玩啦!",好吧!老媽子也不想當個掃興的人,但約法三章也是要先說好,該做的事還是得先做完才能去玩,於是,天天都是星期天啦!

無標題
我哪有這麼叛逆!

每年寒暑假,都會讓她去參加藝林美術的活動,這次她選的是拼布課,還順便學了兩道菜回來慶祝父親節!

無標題
成品!

接下來,除了練琴與游泳課之外(每年音樂教室都有發表會),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家,或是在樓下練習羽球,看似沒甚麼特別的,也這樣過了大半個暑假啊!

無標題
每天都可以陪妹妹玩,最棒了!

無標題
小芯爸的藏書"哆啦A夢",她幾乎都看完了!

無標題
練習羽球

期間,姊姊還做了蠻多特別的創意玩具(多到房間快擺不下~"~),當中比較特別的是"運動大富翁"與籃球機!

無標題
不需要銀行喔!(一樣有機會與命運)

無標題
連人物都是自己做的!

無標題
裡面的內容是她花了兩天的時間想的!

無標題無標題
起點與終點!

無標題
呃~來回跑一次^^"

很有趣的遊戲,可以藉此讓小芯爸多運多幾次^^"

無標題
籃球機!(之後有做一個更大型的改良版)

綠島的旅行回來,孩子們意猶未盡,於是在暑假前的最後一個週末安排了露營,聽到這個消息,姐姐又開始在房間做東西了,說是要帶去露營分享^^

其實姐姐在家也幫忙我許多,尤其是照顧妹妹這方面,她真的是很稱職,愛護到了極致啊!

暑假結束後,就要升上四年級了,換了新的導師,祝姊姊一切順利喔!

芯Iphone-0112
YA~我愛暑假!

相關閱讀:

2010暑假這樣過
2011暑假生活
2012暑假小記
2012暑假補記


1 則留言:

  1. 這樣才真的叫做放暑假....
    不像我家都還在安親班渡過...

    小芯的『運動大富翁』看起來真讚,有自已的創意。好棒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