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0

練習寫老師的名字!

DSC00161.jpg
[我今天都沒有生氣,所以不用午睡了!]

昨天下午,小芯說她今天不想午睡,想要做勞作!還說:"我今天沒有生氣,而且昨天睡太飽了,現在一點都不想睡!"那好吧!省得晚上滾來滾去睡不著,就寫作業吧!!

先把恩恩帶去睡覺,再問了第八遍的"姊姊呢?"後,終於睡著~"~,接著陪小芯在她的房裡,等著她寫完作業後檢查,她突然說想練習寫老師的名字,我說有點難喔!但她還是堅持要練習,因為很多同學都會,只有她不會(這點我很懷疑?!)!

一筆一劃的先示範給她看,寫了兩次後,她照著練習,又練習了三次,笑瞇瞇的說要拿給老師看!

990904_251
小花童的造型!

前兩天,她忘了帶作業回家讓父母簽名,老師因而扣了作業分數,不過她好像不甚在意,就像她也不在意是否有零用錢一樣,這點我跟小芯爸覺得還不錯!作業只要認真完成就好,零用錢對她來說是扮家家酒才需要的,我們滿足她生活的必需,不必要的,她知道不能多拿,也不需要多拿!

我最常掛在嘴邊的就是"爸爸上班很辛苦,我們在吃飯的時間,爸爸都還沒回到家,還得工作,所以不能浪費,也不能亂花錢",所以小芯懂事後,知道不能亂買玩具,但她也不抱怨,因為她會自己"發明"新玩具!!

990904_011
第一次這麼正式的讓新秘化妝!

因為不能隨便買東西,她變得很珍惜玩具,每次要整理舊玩具去回收時,她總是這個不能丟,那個還可以玩,房間裡也堆了許多她"diy"的勞作,都要過好一陣子,我再偷偷拿去回收^^"

唉~寫了一大堆,言不及意,那一個美好的下午,我們母女倆就這樣聊了起來,看著她滿足而認真的樣子,我真想讓她的老師知道,她是個很棒的小孩,但我得忍住自己滿溢的感動,我相信時間久了,老師會看到她的優點的!

990904_015
恩恩也來造型一下!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