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4

媽媽的桌子

981119_001
[餐桌現身]

還沒生小孩前,我跟小芯爸大多是吃飯配電視!也許是兩人婚前都沒有在餐桌用餐的習慣,婚後自然也習慣如此,而且有電視聲音的陪襯,就算兩人沒說話,也不會覺得奇怪!

有了小芯後,也是讓她在客廳活動用餐,因為她的習慣還不錯,大部份都會乖乖坐著吃東西,即使是一邊看著電視,嘴巴也會記得嚼嚼嚼!

981119_003

有一陣子,小芯爸要用功唸書,就把餐桌當成他的書桌!過一段時間,書桌上慢慢堆起他的東西,公司的企劃書越堆越高,不知道要放哪裡的東西也先放在餐桌,下班後換下的衣服也丟在餐桌,久而久之,餐桌不見了,只見到一堆東西!

生了恩恩之後,家裡零亂的情況越來越嚴重,有時連房間的桌子也是東西一堆,玩具也是一直在找地方塞!直到後來小芯的房間完成後,我才開始大刀闊斧的整理,家裡的收納空間有限,唯一的方法就是不屯積!超過兩年沒穿的衣服,送舊衣回收;夜市換的小玩具,丟掉;沒看的雜誌,回收!

981119_002

某一天,小芯爸在我的三聲五請下,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嚴重過敏,灰塵太多^^"),終於把那餐桌上的雜物清理掉,本想把球屋的玩具也清理掉,但小芯堅持"那些都是還要玩的玩具",還親自到球屋裡嚴陣以待!只好想辦法換個地方擺!

總之,餐桌的整裝完畢,把餐椅換上新衣服,總算豐富了家庭主婦的視野,家裡看起來舒服多了,我也多了個休息與工作的地方,孩子們也很喜歡,不用在每次吃飯時就要整理客廳!最重要的是,那貴森森的餐廳的燈,有了它的正確功能了!

到目前為止,恩恩比較不習慣,偶爾吃兩個飯後會去客廳晃兩圈再回來,小芯則是能乖乖坐著吃到結束,小芯爸則是早餐時會被強迫與孩子們一起用餐,這也是我們全家唯一能一起吃飯的時刻,感謝小芯爸幫忙,下次,換陽台要整理了........^o^

981119_005
我可以下來了嗎?!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