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8

妳不要再說了!

980509_086
[進入大班就要變成大人嗎?]

小芯上大班後,換了一位老師,開學到現在,看似沒什麼不適應的狀況,在這兩週的某件事情上,有些小改變!

大班的老師,是個比較嚴格的老師,年輕,有自己的一套教學方式,與中班老師的溫柔堅定不同!她重紀律,對於新接的班,有著較高的期許,有的孩子,剛開始並不能接受新老師,有的還因此轉了班!

有次與老師的對談中,我提到請老師放慢腳步,我了解她想快點上手的心,但一下子改變太大,孩子會無所適從!

980509_085

最近,老師一直提到說小芯都沒午睡,而且已經一週了,之後,對於午睡這件事,就變成我每天會提醒的事,加上她的針眼又犯,希望她能多休息!

昨天,在送她上學的路上,我又叨叨唸著說:"中午要記得休息喔!眼睛才不會不舒服....還有..."話沒說完,她開口打斷:"妳不要再說了!",越接近學校,她顯得越緊張!下午,我跟老師提了這件事,老師也說小芯最近踴躍發言的情況變少了,以前她還蠻積極的!

於是,我說,希望老師別在午睡這件事上一直叮著她,我也會跟她說真的不想睡就算了,老師跟我達到了共識,跟小芯提到時,她很開心!

午睡這件事,讓小芯上學時很緊張,怕老師會對她貼標籤,幸好老師也注意到了!

980509_102

好像,長大就應該更懂事?更應該做到大人們的"期待"?那麼,大人們,都能做到孩子們的"期待"嗎?大人就真的比較懂事嗎?!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