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7

偶爾孤獨

980324_037
[其實我也想找人說話!]

"修行的路總是孤獨的,因為智慧必來自孤獨"...摘錄至龍應台的目送!

目送,是我最近在看的一本書,也許是心裡有些掛念,每每看到裡頭的一些字句,就忍不住停下來深呼吸!

星期一,小芯外公要去大陸工作,因為時間較早,我姑計可以先載他去機場再送小芯上學,雖然也沒把握孩子起床的時間能配合,但我還是告訴外公我要載他去!

"哎呀~我自己去就好了,妳帶著兩個孩子!"外公說!我說沒關係,兩個孩子都早起,沒問題的,堅持要載他去!晚上睡前又打了一次電話確認,最後的協議是早上再看看!

前一晚,我睡得很不好,好像是自己要出國一樣,一直怕自己睡太晚,也在想著外公每三個月才能回來一次,想著外婆要在外獨自生活,我們一家的天倫,恐怕是要延後好多年了!

翻來覆去的睡得很淺,清晨五點,恩恩開始咿咿啊啊討水喝,見時間還早,又哄他再睡一會,沒想到這一睡,竟睡到了七點多,小芯也睡得很沉,看來是無法送外公去機場了!

打了電話跟外公說抱歉,孩子都還在睡,請他自己搭車!掛了電話,我已了無睡意,想著外公這時應該準備走個十多分鐘的路程到外頭搭車,再坐個30~40分鐘的公車到機場,外婆也應該出門上班,家裡的兩大包垃圾丟了嗎?晾在外頭的衣服收了嗎?

強迫自己不要再想,叫了小芯爸起床,弄孩子們的早餐,送小芯去上學,弄恩恩睡覺,擦地板,收衣服,洗衣服,曬衣服!

坐在電腦前,打開msn,想找個人聊聊,但大多的朋友都在上班,又逛了幾個blog,看著時間,想著外公上了飛機,外婆在準備午餐,甩甩頭,不知在擔心著什麼,但就是擔心!

晚上,外婆回了電話給我,說外公已平安到達,我叮嚀她夜裡騎車要小心,外頭正下著雨!

有些事,是連對枕邊人都很難開口,偶爾,我會感到有點孤獨,然後,我看到了這句話:"修行的路總是孤獨的,因為智慧必來自孤獨"!

8 則留言:

  1. (先抱一個...)

    哎唷,不要沒事胡思亂想太多,爸媽的事,我們有時也無法著力什麼,我相信妳過得平安幸福,他們就會感到安慰了..

    還有想聊天可以找偶啊,不要只找msn上的人,我在skype上等妳.. ^__^

    回覆刪除
  2. to cece:

    (回抱一個...)

    看到妳的回覆讓我紅了一下眼眶:p

    有時候就是會這樣,就像妳在面對妳媽媽的事一樣,會生氣,但更多的時候會擔心!

    同樣的事一直說也沒意義,早上小芯爸有抱我一下(ㄟ...應該是我抱他一下),這樣的溫暖,一下就夠了!

    感謝囉!

    回覆刪除
  3. 小芯舅媽上午10:24:00

    ...有些事,是連對枕邊人都很難開口...+1

    ...同樣的事一直說也沒意義.......也+1

    我是來亂的,別理我!

    回覆刪除
  4. to 小芯舅媽:

    有時候覺得對妳很不好意思,也感激妳的體諒!小芯舅是那種很懶得管事的,所以常常口氣會不好,但他不是不想管,只要請他配合,他還是會做到!而且他不喜歡拐彎抹角,妳的需求就直接跟他說,有時候男人就是需要清楚的明示!

    回覆刪除
  5. 當了媽媽後 就很容易擔心這 擔心那的 不是嗎? 相信妳也知道 當父母親的最最希望的就是看到子女過的好 自己辛苦一點沒關係的...
    所以 妳的孝順 她們都懂的 別太擔心喔

    回覆刪除
  6. 還是小芯舅媽下午1:11:00

    因為看到你寫的東西, 突然覺得心有悽悽焉,
    沒想到還得到一個認真的回覆,
    我都說..我是來亂的, 整個很不好意思^^"!

    謝謝你的建議, 我會努力,
    只是...同樣的"話"一直說也沒意義

    回覆刪除
  7. 看小芯馬麻寫這篇,也忍不住深呼吸了一下,
    雖然寫的是平常做的事,卻讓人有很多感觸,
    是不是人到了這個年紀,心裡就會有這麼多放不下的事!?
    (哎呀,想東想西想到家人,鼻水又要流下來了啦...>(oo)< )

    回覆刪除
  8. to 小兔:

    我就是年紀大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