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9

一歲三個月

980214_074
[我的醫生說我很高很壯頭很大!]

身高:81cm (75%)

體重:12kg (90%)

頭圍:48cm (75%)

牙齒:8顆

飲食:每天三次牛奶/210cc,三餐跟著我們一起吃,大約都是1/3~半碗白飯,喜歡吃麵,水果,水喝很多,大人吃東西,一定要分兩口來吃吃,弄得小芯爸總是叫我支開他!

睡眠:早上約7點起床,10點左右睡半小時,下午再睡兩小時,起床時會自己下床來客廳找媽媽,常常我都被突然的腳步聲嚇一跳^^",晚上一樣9點睡著!

活動:這個月學會了很多,已走得很穩了!會自己玩溜滑梯(走樓梯上去再轉身趴著溜下來,超強!改天補真相!),爬上爬下已難不倒他,最愛到陽台去玩曬衣夾,今天要曬衣服竟只剩2個!喜歡跟著姊姊玩,只要見姊姊趴在地上,他會跑去坐在她身上,然後說:"搖搖搖"!

語言:比較清楚的是"抱抱","搖搖","掰掰",最近看天線寶寶時學了"寶寶","1.2.1.2","丁丁","波波"!

在家的時間大多是自己玩,或是跟著我的屁股後面走來走去,我在曬衣服,他就玩夾子,我去上廁所,他就玩馬桶,我在煮飯,他就玩冰箱上的磁鐵,偶爾見我在看他時,會跑來抱抱撒嬌一下!跟他說要洗澎澎時,他會跟著我到浴室,然後把自己的衣服往上拉,就是要脫衣服的意思,看我在放水,會拼命的想爬進去,很愛玩水!

今天打預防針(水痘),醫生說他長得很好,骨架比較大,也算是給了我一個很棒的鼓勵,唉~我兒子怎麼這麼可愛呢! ~^o^~

5 則留言:

  1. 恩恩的作息好規律,早睡又早起,睡醒了還會自己下床,不哭也不鬧,還會開口說話了,真是又乖又可愛的好孩子。

    回覆刪除
  2. to 舅媽:

    晏子雖然作息不規律,愛哭愛鬧,又不會講話,又不喝奶,還整天要人抱抱,但還是很可愛.....這樣有安慰到妳嗎?! :p

    不過他最近表現好多了,聽到音樂會搖擺,也吃得比較多,如果沒有感冒困擾,很快就可以追上恩恩囉!

    回覆刪除
  3. 真好~
    安安一歲6個月,才76公分,10公斤。
    唉...
    我們家怎麼都偏小哩。

    回覆刪除
  4. 話說回來,你家芯恩二人組的排名怎麼都在前面啊?
    結論就是:"胖"吧……

    回覆刪除
  5. to 小芯舅:

    什麼胖?是健康!你是羨慕吧!哈哈哈....

    ps.前兩天恩恩還因為我不給他吃太多蕃茄而大哭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