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5

最佳代言人

960513_040
炸雞就是要大口吃

[那個雞腿是我的啊><"]

小芯很喜歡吃炸雞,但外面賣的炸雞都是連皮的,而且有點油,所以我會買雞柳條回來自己做,用醬油,糖跟太白粉稍微醃一會兒,再裹上一層地瓜粉,再下鍋煎熟就好囉!簡單又好吃,還可以放點小黃瓜再旁邊一起用,比較不會膩!

ps.照片的炸雞是市場買來的!

8 則留言:

  1. 我也很愛炸雞,而且偏愛有骨頭的炸雞。
    我想...我上輩子是狗狗吧。

    回覆刪除
  2. 我比較喜歡吃頂瓜瓜的炸雞^^",覺得那個比較有味道!

    回覆刪除
  3. 我也好想吃...
    小芳把步驟寫詳細點...可以嗎?
    還有那個雞柳條...
    是要買雞的哪一個部位啊?
    不知道昆山買不買得到...
    想到台灣的鹽酥雞就流口水...

    回覆刪除
  4. 雞柳條我是去賣場或超市買處理過的,它會整理成一小盒,是比較嫩的部位!

    步驟真的很簡單,加適量的醬油(大概1~2大匙,看肉的多寡),一點點米酒跟糖,拌一下後再加太白粉(1小匙,不用太多,這樣比較好沾地瓜粉),醃20紛鐘!

    炸的時候先熱油(大概2大匙的油,看肉的多寡來決定,我都放大概而已^^"),等到溫度差不多時把火關小,再把肉放進去,這樣才不會焦掉!雞柳條很快就熟了,炸好的先放鍋邊沒有油的地方,讓油濾一下,中間有油的可以繼續放肉!

    真的很簡單,地瓜粉本身就很香了,所以雞肉無須再用太多的調味料,我老公會沾沙沙醬一起吃!(但我覺得那個醬太鹹了:p)

    就這樣...試試看吧!

    回覆刪除
  5. 小芯~留一口給阿姨啊~

    回覆刪除
  6. 謝謝小芳~
    改天來試試~

    回覆刪除
  7. 我都流口水了...
    改天也來試試!

    回覆刪除
  8. to selena:

    來不及啦!小芯吃很快的^^"

    to 雅旻:

    嗯~超市賣的雞柳條比較大盒,可以分兩次煮!

    to cino:

    嗯~小心火別開大,不然會外面很容易燒焦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