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8

牽動

971213_007
[最近在勤練走秀]

這幾天,看到一個奶粉的廣告,最後一幕是媽媽在會議中接到電話,電話的另一端,孩子努力的為媽媽彈奏生日快樂歌,每次看到這裡,我就忍不住泛淚!

生了孩子後,才了解孩子是多麼容易牽動著父母的心!

姊姊最近咳嗽的厲害,昨天去看了醫師後,帶了一大包藥回來,這次的藥粉量很多,我看她皺著眉頭還是強吞了下去,沒掉一滴淚,沒唉叫一聲!今晚吃藥時,可能喝太快嗆到,把晚餐的飯吐了幾口出來,我看她痛苦的嘔吐著,慢慢的拍她的背,輕聲說沒關係,吐乾淨比較舒服,之後,她用可憐兮兮的眼睛看著我,幫她整理過換上乾淨衣服後,再讓她喝點藥水(藥粉吐光就算了),她趴在我身上說好累,想抱抱休息,我怎能拒絕小病人的要求(雖然腳邊還有個臭小子也想搶抱),抱著她,輕拍著背,看她第一次吐,眼眶周圍都泛紅,好心疼啊!

夜裡,更是折騰,兩個孩子,都在九點左右就睡著,芯雖然熟睡,但還是會一直咳嗽;恩雖然不會被吵醒,但總是一直翻身,見我沒在身邊就會哭鬧!我人在客廳,等著晚歸的把拔,心卻擔心著兩個睡不好的孩子,想著小芯睡前還不忘跟我晚安與說我愛妳,還把自己的小書跟恩恩分享,就這樣簡單的話與動作,緊緊的牽動著我!

我也愛你們,我的親愛的與臭小子!

971213_031

1 則留言:

  1. 是呀,當了媽媽之後把所有的心思全放在二枚幼兒身上。
    他們開心,我就跟著開心...

    我有時候會看著二枚幼兒的互動感動的流淚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