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1

照顧自己

970927_001
芯:媽咪~我會照顧恩恩,我來餵他吃布丁
恩:布丁,新口味!

970927_002
芯:你一口!

970927_004
芯:就只有一口,剩下通通是我的!
恩:......~"~

自從毛豆娘開始安胎後,我突然覺得自己真的很重要,我的職業,我的工作,我的生活,都跟兩個孩子息息相關,很難假他人代勞!所以我跟老公說,我千萬不能生病!

才說完,隔天喉嚨開始癢癢,勤喝水,吃枇杷膏,嗯~還能說話,應該不太嚴重!再睡一覺起來,天啊!說不出話,像是有東西卡在喉嚨,吞不下也吐不出來,喝水喝水,稍微緩和一下症狀,但音量無法太大!

今天早上,幾乎無法發出聲,勉強用破鑼嗓音叫小芯準備上課,繼續不停的喝水,晚上再等老公回來後,認命的去看醫生!

前一陣子,我跟小芯說:"妳知道怎麼照顧自己嗎?",她不太懂照顧的意思~我說:"就像是餓了要吃飯,渴了就喝水,冷了就把外套穿上,不要讓自己受傷,就是照顧自己!",她似懂非懂,又東扯西扯說她餓了會吃餅乾,甜甜圈.....唉~果然還是不忘吃的!我開始"失聲"後,對她說:"妳會照顧媽咪嗎?",她說要叫媽咪吃藥!然後因為我又說不出話,就沒再繼續解釋!

昨天,她對我說:"媽咪~把拔今天請假好了!",我問為什麼?
她說:"他可以在家照顧妳啊!",我說把拔要上班,沒辦法耶!
她又說:"那恩恩照顧妳好了!",我說恩恩太小了,需要被照顧,現在沒辦法照顧我!
她最後說:"可是我去上課的話,那誰照顧妳呢?"

我抱了抱她,對她說謝謝!媽咪還很厲害,會照顧自己,請妳也要會照顧自己,這樣才能照顧別人喔!

970209_005
謝謝你囉~親愛的!
[小芯3.8歲]

6 則留言:

  1. 我很能感同身受ㄟ
    我這波感冒也是弄到3個禮拜多才比較好
    晴晴因為喝我的ㄋㄟㄋㄟ都被我害到變蘋果臉跟紅屁屁了

    我打算等完全好了要去打預防針
    妳要不要也去打呢 ??

    還有 我前些日子咳的很嚴重
    我有烤加了鹽巴的橘子喔
    效果還不錯

    如果妳有有咳嗽的話 不妨試試唷~~~

    希望妳早日康復唷~~~

    回覆刪除
  2. 小芯好貼心喔~~
    小芯媽心一定暖暖的吧...

    回覆刪除
  3. to iris:

    嗯~我有看到妳寫的文章,紅屁股應該勤擦藥的話~很快就會好,要保持乾爽就是了!

    如果沒講話時,我不太咳嗽,就是喉嚨不舒服!

    to sylvia:

    是很開心,不過還是希望她懂得照顧自己比較多,我才能更放手啊!

    回覆刪除
  4. 比起我來妳的確比較沒有"生病的本錢",毛豆那小鬼比較多地方能托管(我公婆家,我爹娘家,甚至妳家..),但妳家二隻小的都是事事巴著妳,就好比妳生恩恩時小芯幾乎沒法好好入睡,搞得妳還得提早出院回家...@@

    當然,除了妳要好好保重身體之外,我反而覺得慢慢培養"備援機制"也是必要要做的哎...總是有時會有無法預料的事需要妳本人去做,就算是"去剪頭髮"這種小事,妳也應該偶而離開一下讓他們適應別人的照顧...

    妳在"照顧他們"之餘,真的不要忘了"照顧自己"呀! 辛苦的全職媽媽!!

    回覆刪除
  5. 每次看到恩恩微笑的表情就覺得好可愛...
    說真的我不是全職媽咪啦
    所以厲害的應該是我們家的保母吧
    嘿嘿.....
    他真是全年無休,我還偶爾會休假,但是把小孩送過去咧
    自己偷偷出去玩~~~
    所以我保母身體很重要啦...哈哈
    最近是真的不能生病
    因為要在家顧小小娃...
    真的很想知道小小娃到底在想啥咧??
    為何不睡覺一直要找東西吃?
    給他吃得又不專心吃??
    一直唉唉唉....
    三個小娃的媽咪

    回覆刪除
  6. to cece:

    我這個小問題,吃藥就可以解決的,ok啦!妳的問題比較難,但還是要加油,心情放空,撐過就好了!

    to 三個小娃的媽咪:

    小baby的心思沒人懂吧^^",反正就是滿足他們吃飽睡飽的需求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