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5

獎勵方法

971115_010
[自製的磁鐵家,這是小芯自己做的,有的字還寫反了^^"]

初唸幼稚園的小芯,很多的地方都受到老師或同學的影響,其中"磁鐵賞罰制度"(我自己亂取名的:p),我覺得很有趣的,代表著榮譽,讚美與警悌,只能說老師真是有一套,要獨自帶領十多個小朋友而不失控,還真是不簡單!

因此,每天小芯都會跟我報告她今天拿到幾個磁鐵,換了幾張貼紙或小點心!有一天,她突然在家也要求要貼磁鐵了,只要她很乖的幫忙或聽話,就會自己說要去貼一個磁鐵!剛開始我不以為意,只要她說要貼,我都說ok,當她是在玩磁鐵吧!大門上一堆磁鐵不就是她的玩具之一嗎?!

後來,有幾次她不聽話,我順口說要扣磁鐵,她竟順從的就把一個磁鐵取下,我才發現這是有意義的!在集滿十個後,我讓她自己選了個小禮物,她很謹慎的換了又換,最後選了個口哨糖!

之後,我索性買了12個微笑磁鐵,還請她畫了磁鐵的家,約好集滿12個,就可以選一個小禮物,至於為什麼是12個呢?因為包裝就是6個裝,我買了2份囉!~^^~

但有先說好,應該要做到的事不能要求貼磁鐵,有特別的表現才可以,標準由媽咪或把拔決定(就是看我們心情啦:p),如果磁鐵都扣光,就要打x,當天不能看電視或玩玩具!

提供給大家參考,還蠻好用的!

4 則留言:

  1. 這是一個好方法,我的方法是用貼紙或口頭記。
    但效果不佳...
    貼紙霖霖會亂貼,口頭記他會忘,我也會忘...

    看來,我可以學小芯媽來買個笑臉磁鐵了...

    回覆刪除
  2. to 霖霖媽:

    我覺得小芯是因為上學的關係,所以用磁鐵獎勵的方式還蠻有效的,在學校也是這樣,有老師的加持,什麼都ok呢~^^"

    回覆刪除
  3. 之前我在電視上看到有個媽媽因為自己部落格人氣很夠,就自己賣起東西賺錢,我第一個想到你耶...因為我超愛你的部落格,就像你可以寄賣這微笑磁鐵,附贈小芯數字底畫...哈哈哈,這樣家庭主婦也有賺頭...開玩笑的,我以前試著對兒子用筆記本記錄,但是她都會把一些他應該做的事當作是可以打勾勾,這些行為真的很難認定耶.....

    回覆刪除
  4. to 匿名朋友:

    那個...我實在不是做生意的料^^"
    我之前也因為喜歡幫小芯買衣服而批了一些童裝來賣,但成效不章,那些衣服最後都送給朋友了,所以再也沒想過賣東西了!

    我很喜歡逛那種10元商店,裡面都可以發現便宜又可愛的小東西,但我還是很理智啦!會想到買回家又會增加客廳亂象(已經很亂了:p),就會控制住!

    那個微笑磁鐵是我在經國路家樂福(您是桃園人嗎?)的一家店買的,裡面有很多可愛的小玩意,我正等著小芯集滿磁鐵來去逛呢!不過...看她最近的表現,我想有的等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