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30

害怕的事

970722_005
[不雅的姿勢^^"]

今天,小芯試著上整天班!早上,把拔幫我們把枕頭跟棉被載到學校,剛好是小朋友的活動時間,所以才放好東西,小芯就急著去玩了!

小芯爸載我到市場後,便開車去上班!我則開始盤算今天的晚餐,準備給小芯獎勵!買了一堆東西,先把恩恩弄睡,又擦好了地板,就在廚房裡準備恩恩喝的高湯,並整理買回來的食材!

中午,正要跟恩恩練習爬的時候,瑋瑋媽咪打電話來關心,我們都是才把孩子送去唸書,所以很了解彼此的心情,聊著聊著,突然幼稚園的電話插撥進來,才知道小芯出狀況了!

老師說,早上帶孩子們在禮堂看舞台劇,禮堂內是昏暗的,小芯很害怕,加上演的劇碼是三隻小豬,裡頭有她最害怕的大野狼,剛開始老師陪著時還算ok,之後老師離開一下去上廁所,小芯也借著上廁所的名義跑出去,因為離開太久,禮堂內的其他老師覺得奇怪,才發現她躲在角落哭泣,說要找媽咪!唉~我聽到這裡,心都揪在一起了!

老師說她表示想回家睡午覺,用餐時邊吃邊哭,還是讓她先回家!我立刻收拾東西,飛快的推著推車, 5分鐘內就到了學校!一進去,園長先跟我說明情況,我表示她怕黑,也怕兇猛的動物!因為不知道學校有這樣的課程,所以忘了先提醒老師!

走到教室,她就坐在門後的小椅子上,一看到我,本來是在哽咽的小臉,馬上抱著我大哭,樣子實在可憐,讓我非常捨不得啊!

跟老師聊了一下,跟她說明她會害怕的原因,老師也能理解(她說她的小孩也會怕大野狼),聊到後面,發現我們竟然是同個國中,難怪她一直說我面熟,改天回去翻翻畢業紀念冊^^"!

回家的路上,只要一談到早上發生的事,小芯就抱著我哭,之後我就不再提,也告訴她,如果會害怕的時候要告訴老師,不要自己跑出去,老師會找不到!她點頭表示同意!

還好回到家後,她又開始蹦蹦跳跳,又恢復往常的模樣!

明天,再提醒老師吧!

7 則留言:

  1. 阿姨秀秀~

    真可憐,我想她當下一定很無助,又沒有熟識信賴的人可以說... 小芯媽這幾天可以先了解一下學校有什麼課程,看有沒有什麼可以先提醒老師~

    王毛豆也怕大野狼,還有大猩猩,家裡某一張DVD裡有一段獅子吼(假的獅子,人扮的)的畫面,他只要看到DVD的開頭就會想起來"等一下有獅子",然後就會哀哀地說他好怕...

    小朋友都有些罩門~

    回覆刪除
  2.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sorry不小心多貼一次,請連同此篇一起刪掉~)

    回覆刪除
  4. 唉~當我看到她一個人坐在角落,緊抱著包包在啜泣時,眼淚差點掉下來^^"!

    今天在學校外面偷看了一下,發現她很無助的一直忘向門外,後來還用手一直擦眼淚,差點衝進去陪她,還好老師有發現她在哭,我才忍住,唉~好捨不得啊!

    回覆刪除
  5. 我完全了解小芯媽的不捨。
    我剛從幼稚園狠心的離開,霖霖哭到尖叫。
    哎~
    放手真的好難喔。

    回覆刪除
  6. 小芯真的好勇敢耶! 他是覺得已經是姐姐了,才這麼勇敢嗎?
    我每天從社區大樓出來,都看到鄰居的小朋友狂哭進娃娃車唉

    回覆刪除
  7. to 艾勒阿姨:

    她對於上幼稚園是很期待的,有很多小朋友跟很多玩具!不過經過昨天,她似乎有點期待又怕受傷害,老師目前還沒打電話來,應該是沒事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