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9

上學第一天

970728_018
[在衣櫥裡玩躲貓貓]

今天,是小芯唸幼稚園的第一天,寫到這裡,我又開始想她了!

一早,小芯並沒有特別不同,倒是我緊張的東忙西忙,小包包檢查了又檢查,準備簡單的早餐讓她先吃,她一樣慢條斯理的吃著早餐,還玩了一會兒玩具,才跟著我們出門!

沿著她熟悉的路走,她一邊踩水一邊玩,我慢慢的跟在她旁邊,不想催她,讓她玩個盡興!對於上學,她很期待,也許是因為她的好朋友也去上學的關係吧!

到了幼稚園,迎接的老師很親切,也正好是她的老師,老師在問過需要注意的事情後,讓我們再陪她一下,不過小芯說她可以自己玩,小芯爸才說我們先回家!

在門口又看了她一會兒,她還是坐著,沒有跟其他的小朋友有交集,又擔心的望了一眼,才捨不得的離開!才走到門口,我就開始想唸她了,跟著小芯爸慢慢走回家,我不只一次的說很想女兒,他大概是怕我難過,只說再兩小時就可以看到了^^"!

回家吃過早餐,小芯爸也去上班,恩恩自己玩了很久,我則開始整理家務,把小芯一直在玩的娃娃都收好,再讓恩恩喝奶小睡,家裡變得安靜許多!

放手,果然是一門大學問啊!

11 則留言:

  1. 明天,我也要將霖霖送到幼稚園去試讀了。
    本來我想請假陪著他讀的,但同事都說我這樣是不對的。
    我的陪讀只會讓霖霖更黏我,霖霖會更難放手。
    但...現在放不下手的好像是我耶。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第一天~妳還是陪他去吧!
    妳也可以跟老師聊一下,也讓霖霖知道妳是在乎他的!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第一天可以請假在家,但不用整天陪讀,早上先去跟老師談一下,陪小朋友適應環境,然後也許離開,中午再回去看看他...或請老師在小朋友哭鬧得很嚴重時通知你去安撫他一下...

    父母一下子完全抽離小孩身邊也不好,可以慢慢來~ 事先先做心理建設吧!

    回覆刪除
  4. 我在家擔心了一整個早上,結果中午去接小芯時,她竟忙著要刷牙,整個忽略站在她面前的我~"~!

    老師說,明天可以帶小被子去,她也很配合的說好,我還一直跟她確認是否真的要在學校午睡,她還說是啊!小朋友都在學校睡覺^^"!

    看起來我是擔心過頭了,忘了她是外放的雙子座啊!

    回覆刪除
  5. 小芯真獨立啊。
    雖然還沒有要讓翰霖兄弟去上學的打算,不過看到小芯已經去上學了,自己心裡也感性了起來,小孩長大的速度總是快了那麼一點啊~

    回覆刪除
  6. 我突然想到網路作家草莓(女主人的沙龍)說他兒子女兒第一天到幼稚園的狀況...

    她兒子是在歡呼一聲:"Toys!"之後就奔進園區連跟媽媽說再見都忘記;女兒則是在放學媽媽去接她回家時,抱著幼稚園的柱子哭了20分鐘才被媽媽硬拉回家去...

    看來小芯有潛力創造新的記錄:P

    回覆刪除
  7. 你讓我想到cc那篇龍應台的背影..

    回覆刪除
  8. 確實是要學著放手
    也讓我想起珽珽第一天上學時的模樣
    呵呵~~
    http://www.wretch.cc/blog/karikang/9425563

    回覆刪除
  9. to all:

    感謝大家對小女的關心,我希望明天我去接她時,不會抱著溜滑梯哭著不肯走^^"!

    回覆刪除
  10. 小芯真棒哩~~

    還是中班上學真的有差?

    回覆刪除
  11. to sylvia:

    我想是一樣的,請看"害怕的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