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0

頭毛學問多!

970626_028
[剛剪完髮的兩人]

今天,總算輪到媽咪剪髮了!

請姑婆來幫忙照顧小朋友,在住家附近選了一個看得順眼的髮廊,才走進去,馬上有人幫忙帶位,還拿了個menu讓我點飲料,讓我有點小愣一下,這裡不是髮廊嗎?怎麼好像咖啡廳一樣,飲料的種類還挺多的呢!

接著一位小妹來幫我按摩洗髮,又問要洗什麼種類的?ㄟ...是我在家待太久了嗎?洗頭還分種類?那就最簡單的"基本"洗髮吧!最安全^^"!"那您要怎麼洗呢?是坐著還是躺著?",躺著吧!比較舒服!"那您要用什麼種類的精油?是含在洗髮內的!",ㄟ...洗頭不是要用洗髮精嗎?"那...妳幫我選吧!","好,那我幫您選尤加利葉的!"

邊洗邊聊,她原來是建教合作的學生,跟小芯爸的表妹也許是同學!我說:"我很會掉頭髮!",接著她說"掉髮有很多原因,有可能是壓力大,或是太忙碌,或是遺傳性掉髮,通常一個毛囊會同時長出3~4跟頭髮,每個毛囊大概長25次就不會再長了!您若是常掉髮,毛囊大概只長出1~2根頭髮,那這樣頭髮就會越來越少,最後就會...嗯~長不出來!",O_o"...那就是說我如果再掉頭髮,就會禿頭?!"那電視上廣告都是騙人的囉?!"我說,"ㄟ...那也許有特別的方式或毛囊只是暫時性的不長!",哇!懂得真多!"這些都是書上教的嗎?",她笑著說:"沒有啦!"

洗頭的過程很舒服,談話的內容很輕鬆,對於洗頭小妹這樣認真的研究"頭皮",印象非常深刻!突然,她又說"我幫妳護髮一下",嗯~我頓了一下說"ㄟ...妳們洗頭一次不會是500元吧!","洗頭是180元與200元",喔~ㄟ?為什麼有兩種價格?"200是店長的",啊?是店長親自洗嗎?"不是啦!是店長會做一些造型,所以洗髮比較貴一點!"喔~

想到沒問剪髮的價格!她說"我們有分三種,350,400,500",嗯~可以理解!"那請問你們有幾位設計師?","3位"!~"~,"請問妳等一下會找那一位來幫我剪?",家庭主婦還是要算計一下,雖然一年才上一次髮廊!"不一定,看哪一位沒有預約的客人"!喔~

我想,那位洗頭小妹應該是對我很好,真的找了"店長"來幫我,沒想到,這位店長也是一絕^^"...

店長:"請問妳要看的是長髮還是短髮雜誌?!"
我說:"短的!"

開始翻雜誌裡model的造型,看看自己想要的髮型!

我說:"這個需要燙嗎?"
店長:"嗯~不用!但後面是蓬鬆的,妳頭髮不行!"

ㄟ...蓬鬆的不行,沒關係,我再看!

我說:"嗯~那這個呢?"
店長:"不行!"

厚~又不行,再翻!

我說:"那這個,那個,或是這一個?"
店長:"都不行啦!不能找蓬的啦!"

O_o"...是怎樣?都不行?那到底要怎麼剪?!

店長:"妳告訴我要剪到哪裡?我再幫妳看!"

喔~這樣也可以,但我還是硬從雜誌上找了一個我想要的,她也覺得可以的,畢竟要剪短,還是不要太隨便^^"!

店長:"妳都是把頭髮綁起來嗎?像剛剛妳進來的那個樣子嗎?"
我說:"是啊~因為熱~而且帶小孩一定要綁起來!"
店長:"所以妳的頭髮都蓬起來了!妳確定要剪到這個長度?會翹喔!"

ㄟ??...又是蓬起來!

我說:"那剪短一點呢?"
店長:"還是會翹!就是因為妳都綁起來,頭髮蓬起來,又有點捲....#$%^&"
我說:"那就照原來的!久了應該就不會翹了吧?"
店長:"還是會!"

唉~一直講話好累!

我說:"那就讓它翹吧!"
店長:"好!....妳是少年白嗎?"

哇勒?!我有這麼多白頭髮嗎?竟然被這樣問!

我說:"我有白頭髮,但都在比較裡面!"
店長:"沒有~都在外面!"
我說:".....(不想說了>"<)"
店長:"妳常掉髮?"
我說:"是啊~孩子會抓,我也蠻容易掉的!"
店長:"嗯~這裡快禿一小塊了!"
我....說不出話!

接下來,我專心的看我的影集(還好有電視),之後店長也很專心的剪,沒再多問!

最後,總算完成,在我正要謝謝她時,店長說了一句讓我說不出來的話...

"嗯~妳短髮比較好看!比妳剛剛進來時那個髮型好看太多了!"

1 則留言:

  1. 現在洗頭真的花樣粉多。
    加精油要錢...
    按摩不一樣的方式也要錢...
    還有什麼頭皮按摩、去頭皮角質...等。
    太多了,我也不清楚。
    只知道以前洗一顆頭100元。
    現在我洗一顆頭要價450元。

    這...怎麼洗的下去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