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1

為妳,我願意!

970604_007
[勇敢吃藥中...]

自從確定是腸病毒後,我開始嚴格監督小芯吃藥,深怕她又哭鬧不肯吃!

就在星期一早上,她又開始拒絕吃藥,不論我好說歹說,白臉黑臉,她就是不願意吃!直說藥丸跟藥水都好苦!

我又累又難過的說:"媽咪真不希望妳一直生病下去,腸病毒是很嚴重的,如果妳不想吃藥,也不讓媽咪餵妳,那我只好送妳去醫師北北那邊住院,這樣妳的病才會好!但是去住院的話,媽咪就會看不到妳了,媽咪會很傷心!",吸了口氣繼續說:"妳是不是不愛媽咪,不想看到媽咪才不願意吃藥呢?這樣的話,那妳就別吃了,我打電話給醫師北北,請他來照顧妳好了"...接著,我開始掉眼淚,真的擔心,也真的不捨!

小芯看到我掉眼淚,驚訝的眼神直看著說:"媽咪~",我問:"妳愛媽咪嗎?",她點點頭,"那妳是不是不想看到媽咪?",她搖搖頭!"那妳要在家吃藥?還是要去住院呢?",她說:"我要媽咪陪我吃藥"!嗯~總算達成協議!

從那次之後,她都讓我乖乖餵藥,一小口一小口的喝藥水,再一顆一顆吃藥丸,吃完後,她會跟我說:"媽咪~我很勇敢,對不對?",是的~妳很勇敢!生病期間,她做最多的就是畫畫,而且畫出一張張讓我驚訝的圖畫,不論是用色或構圖,都是我之前沒見過的!

今天要再回診,我看喉嚨還是有些小破洞,但情況已經好轉很多,至少沒有一直發燒,但吃東西還是會痛,不過碰到她愛吃的她還是照吃^^",希望吃一回藥就能全癒!

2 則留言:

  1. 這方法我也用過,也是為了讓他能乖乖的吃藥。
    真的,從那次後,霖霖都會說我好勇敢的把藥藥吃下企。

    為了幼兒,什麼我們都願意。


    霖霖和安安這次同時感冒,我和霖拔讓他們分開,所以安排褓姆和阿嬤照顧,阿嬤也因為怕霖霖回家後又相互傳染,所以便把霖霖留下來睡覺。
    本以為這是對霖霖和安安最好的處置,誰知道昨天晚上去接霖霖時,霖霖對安安充滿了敵意,不時的爆哭和尖叫。
    後來才脫口而出說你們都不讓我回家。
    聽的我眼淚直流。
    又一句,把拔回家都先抱妹妹。
    又再我心裡打了一下。
    原來...我太高估霖霖了。他不過也只是個三歲兒。

    我要檢討...

    回覆刪除
  2. 知道小芯是腸病毒後,也很多朋友建議我把她跟恩恩分開,但兩個孩子都要跟我,而且就算會傳染也早就傳染到了,因為兩個孩子都玩在一起,所以乾脆一起照顧!

    霖霖一定是很想妳才會這樣,有時候大人以為對孩子好的安排,也會不小心傷害到孩子,我也不知道恩恩會不會被傳染,也只能盡量小心,妳要加油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