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5

教養可以浪漫嗎?!

970412_019
昨晚小芯爸給我一本書,書名是"教養可以這麼浪漫"(李偉文 著),我笑著說"你先看完再跟我報告心得吧!我的EQ越來越差了!",今天早上他還是先把書給我,大概是怕我帶孩子久了,會變"包租婆吧!"(因為我的獅吼功越來越大聲了:P)

一大早,恩恩六點就醒了,一直要抱著才肯再睡,見他熟睡了就放床上,但一沾床又醒來,這種情況已經很久不見了,心中的警報器隱隱作響,不會吧!在客廳坐了一下,沒多久聽到細細的腳步聲,天啊!小芯也醒了,瞥了一下時鐘,很好,才六點半,我心中的警報器已完全大響了!

果然,恩恩因為沒睡飽,一直要人抱著,抱著時又扭來扭去的;小芯則一直要我陪她畫畫而不讓我去做別的事,甚至連幫恩恩換尿布都不行,氣得我對她發脾氣!看恩恩想睡,提早泡奶給他喝,結果小芯在一旁跟他玩後,他反而不喝,一見奶瓶就哭,這兩天喝奶都這樣,我又很火了,不想一直抱著他,放他在搖籃裡,對他說"你不喝ㄋㄟㄋㄟ,又不肯睡,自己好好想一想",接著放了一張"BARBRA STREISAND"的CD,他竟然安靜了下來!趁這個時候,我也讓自己冷靜一下!

那本書,我才翻兩頁,就開始忙碌了,教養,真的可以浪漫嗎?!

4 則留言:

  1. 每次看到小芯的好動、恩恩的依頼,就好佩服小芯媽麻的好耐心,如果換成是我,可能早就把小芯姐姐送去讀幼稚園,畢竟一個人要帶二個小朋友,真的不容易,這也是我為什麼現在就在物色讓晏子去讀幼稚園”小班”的原因~~~

    回覆刪除
  2. 嗯~
    我的結論是~
    宇宙世界超級難呀...

    回覆刪除
  3. 我想這應該不會出現在我身上
    我的耐心已經快磨光了
    豆媽

    回覆刪除
  4. to 舅媽:

    小芯是我們的第一個孩子,因為她也陪了我三年,我很習慣她的陪伴,雖然有的時候我被她的哭鬧弄得很生氣:p,但再怎麼樣,我不想用大人的高標準看她,總是希望她能多陪我久一點呢!
    至於恩恩,又是另一種不同的甜蜜折磨,以前沒帶過小baby(小芯是十個月大才自己帶),常常是又累又愛又怕又氣,但只要他的一個微笑,我就會都忘了^^"

    to sylvia:

    嗯~沒錯!作者一定跳過了十歲前的教養,直接從十一歲後才開始寫!

    to 豆媽:

    妳也是很厲害,江小豆這麼黏妳,妳還是這樣撐過來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