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9

四個月

970310_009
[最開心的動作]

哇呼!四個月了!

四個月彷彿是個分水嶺,跨越之後,又有其他不同的視野!

滿四個月開始,我停止了擠母奶的工作,因為忙碌的關係,從三個月開始,母奶的量便驟減了不少,這樣我原本想省奶粉錢的想法直接打了對折(本來想餵到至少六個月,sorry囉!每天辛苦加班的老公)!

在奶粉的選擇上,跟小芯喝一樣的品牌(貝比卡兒)[註1],喝的量約150cc/4hr!不過姊姊最近要戒奶瓶及夜奶,所以跟她說她的奶粉已經喝完了,是大姊姊囉!可以跟把拔媽咪喝一樣的奶粉,而且要用杯子喝!但考慮到大人的奶粉不知道是不是都適合她,還是會選用兒童奶粉,目前的考慮是克寧的super kids(買三送一呢!)

動作方面,會用手扶著奶瓶,會用手把東西推開(不想喝奶的時候),可以準確的吃手或是拿在手上的東西(像是手帕)!還不會翻身,每天會讓他練習幾次,趴著的時候,頭可以抬高離地面約10cm,幾分鐘後就會唉唉叫,還是不喜歡趴著!會用腳去踢不倒翁玩具,這是他會玩的第一個玩具!

聲音方面,對於叫他名字會有很大的笑容反應,心情好的時候會"安咕安咕"的說不停,喜歡看姊姊唱唱跳跳,大概是想說這隻猴姊姊又在耍寶了^^"!

睡眠方面,每天晚上約9~10點入睡,還是要抱著睡著,最近會讓他先跟著姊姊進房躺著,想讓他習慣自己躺著睡,直到他咿咿呀呀的哭鬧才會抱起!夜裡會起床約1~2次,快天亮時會醒來玩一下(喝完奶後再哄睡),再繼續睡到7點多,跟著姊姊一起醒來[註2]!

四個月可以開始添加米精或麥精,不過我還是會等到六個月以後再開始,現階段還是喝奶吧!

身高體重等打完預防針再量囉!

整體來說,有漸入佳境的趨勢,繼續努力吧!

[註1]
原本要給他喝s-26的奶粉,因為出生時醫院送了兩罐試喝,看他喝的不錯而且沒有排斥,最重要的是,我以為它比較便宜,但一問之下,我的天啊!竟然比貝比卡兒的貴許多,而且還會繼續再漲價,我才會改喝貝比卡兒,看姊姊頭好壯壯的,對這個牌子還蠻滿意的!

[註2]
小芯已經連續好幾晚都會哭醒,而且很難哄,知道她又作夢,但每次只要一哭就會吵醒全家,常常是我才弄睡小的,她就接著哭醒,好不容易安撫她睡著後,又得回頭抱著小的,所以我現在的睡眠習慣已經養成間斷式,只要接近天亮(約5~6點),就會醒過來!我想,只能等到恩恩的睡眠情況改善後,我才得以解脫吧^^"

4 則留言:

  1. 小芯還會夜奶喔。
    真是辛苦你了。

    回覆刪除
  2. 她也不算是夜奶,是睡前奶^^",但我想戒尿布,她已經快四歲了,還是無法脫掉尿布~"~!想看看不喝睡前奶會不會改善!

    回覆刪除
  3. 霖霖到現在也還是會睡前奶耶。
    且我堅持要給耶。
    因為他總是吃好少,所以能給他多一點我就會給他多一點。
    也不知道是不是降子也一直無法脫掉尿布哩。

    回覆刪除
  4. 小芯很喜歡喝奶,不管什麼牌子的奶粉,或是大人喝的鮮奶,她都很愛!有時候恩恩喝不完的奶,我都會加在她的牛奶裡給她喝光^^"!

    至於睡前奶,我覺得她是在依戀吸奶嘴的感覺,最近因為換奶粉,所以要求她用杯子喝,也慢慢的要戒掉依戀奶嘴的習慣,這幾天晚上沒喝奶,已經有兩天尿布都沒濕,希望可以慢慢的戒掉尿布囉!

    回覆刪除